Lucky 7,我在亞維儂藝術節買了條幸運繩

昨晚整理照片到兩點,結果兩個人都掛了,眼睜睜看著我們要搭的火車開走…

好吧!!既然下一班火車是兩個小時後,只好回阿爾城繼續逛囉!!

即使已經在這邊第三天,但我依舊逛得很開心,仍舊迷路迷的一蹋糊塗,原本想去的地方繞了一大段路才到,卻意外的在旅館附近的巷子碰見一場小型演奏會,阿爾真的是個好棒的地方,隨處都有音樂發生在某個角落呢!!

中午過後到了Avignon,映入眼簾就是一個超大的城門!!

可以想見Avignon在古早時候就是王公貴族所在之處,而Arles就是像我們這樣的鄉民住的,雖然Avignon非常繁榮又到處金光閃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Arles這樣熱鬧但仍帶點純樸的小鎮啦!!

Avignon很明顯的是個大城市,有著各式各樣的流行商店,但卻坐落在很有古味的建築物中,加上現在是亞維儂的藝術季,隨處可見奇裝異服的藝術工作者發傳單,還有古城牆上被貼得亂七八糟的宣傳海報..整個亞維儂形成一股既混亂又熱鬧的視覺衝突。

這邊最著名的景點就是皇宮Papes、聖母院教堂還有一座斷掉的橋,當我看到皇宮與聖母院就像連體嬰時,第一個反應就是…Avignon的教皇與城主也太懶了吧!!竟然把皇宮與聖母院建在一起…是因為這樣只要睡起來後走個兩步就可以到教堂祈禱了嗎?

看著宏偉的大皇宮,不禁好奇,當初到底是耗費多少人力物力才建成的呢?如此一磚一氣砌造成的建築物,經過了數百年仍屹立不搖,相較於現代隨便一震就倒的高樓大廈,以前純人力建成的城堡實在多了!!

Avignon的聖母院是我比較認真參觀的第三個教堂(第一個是聖心堂,第二個是摩納哥的大教堂),自從上次在聖心堂體驗到被 “聖靈充滿(?)"的經歷後,就一直想看看還會不會有其他教堂給我類似的感覺,而今天,Avignon的教堂給了我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這是個聖母院,自然充滿了聖母的image,在一個小房間裡有著聖母的祈禱像,一個觀光客就跪在她面前,當我進入房間觀看時,感受到一股微小帶點淡淡的哀傷與憐憫的感動,但又還不到哽咽的火侯。

然後到了另一個很安靜的小房間,我坐下來,感受到一股寧靜的力量…但這卻又不是peace的感覺,而是一種let go後歸於空的fu;就在一邊感受的寧靜的吸力時,轉頭看到一旁的雕像,赫然領悟…那不是塔羅牌裡的寶劍四嗎?原來這整座教堂給我的感覺就是寶劍四阿!!沒想到,塔羅牌的能量竟然已經具像化了?

之後,我們順著花園在高處往下拍那座斷橋,因為不知道這座橋的故事背景,加上上去看也要錢,所以就沒特別著墨(說到拍照不得不稱讚一下這花園,雖然花園被柵欄圍住,但有好多地方都開了缺口,擺明就是讓我們拍照取景用的嘛!!太貼心了 :P)。

回到大街上,迎面而來的是各種穿著奇裝異服發傳單的人,而他們也很大方的讓好奇的遊客拍照,真可惜我們在這邊沒過夜…不然晚上欣賞一兩場表演也很不錯呢!!

喔!對了!!Miya手上戴了很多幸運繩,看得我心癢癢的,法國街頭上到處都有賣,可是每次看到那些編織的幸運帶,一方面覺得我也會做,另一方面又覺得台灣也有…所以找了好久,總算在今天充滿藝術人的Avignon買了條皮革與花布混搭的幸運繩,希望這條繩子可以為我接下來的旅行帶來好運囉!!

今天的照片在這兒~~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法國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