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大順 – 從人煙稀少的Nimes到充滿人群的Arles演唱會廣場

今天早上有點不順,坐上前往Nimes的火車後卻發現坐錯車了,後來又改搭其他的車才到達,原本以為這個城市有著保留很完整的競技場,遊客應該很多,但放眼望去遊客屈指可數,越往內走人越少…連多店家乾脆都關門了…難不成店家們也都放暑假去了嗎?

Nimes的景點不多,競技場跟教堂好像是比較值得看的,但畢竟競技場有羅馬的擋在前面,教堂整個歐洲有數百個…很難說有什麼特色,所以只能拍拍到此一遊照。

還好,Miya還有排個下午行程到Pont du Gard,於是就跳上公車看橋去囉!!

路上Miya稍微跟我說了一下這座橋的歷史(我對於南法的行程真的是一點功課都沒做,每天都是傻傻的去看才在當場哇~或喔…個半天XD),原本其實也沒抱多大希望,畢竟我對那種 “一定要去看"、 “大家都有去"的地點一向興趣缺缺,然而一到當地看到大橋…還真的不得不被它的氣勢磅礡所震攝…這座橋真的超級超級大阿!!

在橋上往下看,有很多在玩獨木舟的人,看得我也很想下去玩一玩,不過大橋依舊在,景況卻大不相同,過橋後看看河岸,橋下的河床早已露出…但我想當初蓋這座橋的目的不就是要讓水過去嗎?那麼當初水位應該很高才對,只是經過數百年…現在水位連橋墩的腳都搆不到了…

在Pont du Gard悠閒的喝了個下午茶,回Nimes小逛一下後,再次回到美麗的Arles,真的很喜歡這座小鎮,今天我不小心走到城外,繞著古老殘破的城牆繞了半圈又順著隱密的階梯進城,遙想幾百年前整座城市就在這石牆內,那到底是怎麼樣的生活狀況阿?

路過廣場時,看到那邊架了個舞台,跑去問旅館的人是不是免費的…結果真的是耶!!(路上經過半圓形劇場,那邊也有演唱會,不過是要付費的…Arles這那麼小小一座城怎麼可以有那麼多演唱會阿?)

梳洗完畢,已經晚上10點,演唱會正開始呢!!

演奏者看起來像是拉丁美洲的樂團,唱著西班牙文的歌曲,但很有森巴的感覺,廣場上的大家都不自覺得跟著音樂擺動身體,我當然也盡情沉浸在熱情的音樂中,這場演唱會持續了一個小時半才結束(而且就跟平常我們看西洋演唱會一樣…一定要很故意的先說再見,等大家喊安可後才後跑回來唱個三四首=_=);阿~~我最愛這種旅行中突發的活動了~~

對了,到廣場的路上,當然會經過梵谷咖啡館,看看現在天色…是晚上耶!!那不就是星空下的咖啡館了嗎?? 那一定要來照一下的阿!! 大家來比較看看吧~~真實版跟繪畫板的 “星空下的咖啡館"有幾分神似呢??

我越來越愛Arles這座城市了 ^^

今天的照片在這裡,請享用~

本篇發表於 旅行, 法國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六六大順 – 從人煙稀少的Nimes到充滿人群的Arles演唱會廣場

  1. Lillian 說道:

    好想回Arles看看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