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我與古老的城市Arles相遇了…還碰到了梵谷喔!!

一早就離開Nice,第一次在法國搭火車前往阿爾,我對這城市一點概念都沒有…在車上聽Miya說才知道這就是梵谷畫星空下的咖啡館的地方…喔~~所以這是梵谷之城阿?想到之後我要去荷蘭,那邊有梵谷美術館…看來這趟歐洲行根本就是莫內與梵谷的朝聖行嘛XD

到了阿爾後,兩個女生吃力的提著行李走了好一段路,一開始心中不免小小抱怨…怎麼旅館那麼遠>_<可是一旦發現旅館就位在阿爾的古城內,而且旅館本身骨架就很古蹟後,開始覺得自己好幸運…竟然可以住在古城內耶!!

拿到地圖後,才知道梵谷畫中星空下的咖啡館就在我門旅館前面不遠處,於是第一站當然就是那邊啦!!大家都在這邊拍照,但其實同樣的角度已經沒有當年的fu了…只好請大家自行想像囉!!

接著想按照地圖上的景點到處亂晃,無奈實在太多小路,我又有點路癡路癡的…所以每次都沒走到我想要去的景點…反而跑到另一個景點,好在這整個小城也不大,隨便繞繞就是那些東西,說實在的…這些景點其實就是很多遺跡,競技場、劇場等,有些還好,有些已經幾乎看不出原貌,感覺就像我在吳哥窟看的那些時頭城一樣…我知道裡面有很深的歷史含意…但就我外貌協會的審美觀…實在很難有更深的感觸。

其實我很願意再多繞繞這個小鎮,即使不是看景點,光是穿梭在古老的巷弄間感覺就很讚,來歐洲這幾天,看到的城鎮越來越古老,我也越來越喜愛…難不成上輩子我真是歐洲人 😛

Miya想先回旅館休息,我就踏上一個人的旅程,尋找Port Van Gogh,其實五個小時前我根本不知道這是啥,只憑Miya的一句 “梵谷曾經畫過這座橋",加上地圖上有指向這個地點的箭頭,所以就傻傻的上路了…完全不知道詳細地點及距離有多少。

順著野性的直覺,在烈日下走了快一個小時,經過無數次的自我懷疑還有怨天尤人,總算順利的看到了那座橋..可是說真的…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幅畫阿!!

我不知道當初梵谷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畫了這座橋,只知道現在橋旁邊有另一座小橋,還有很多小孩在玩跳水(然後我還被這些小孩給調戲了=_=),不過來都來了…只好意思一下拍個照!!

說時遲那時快,我發現旁邊還有幾個台灣人,馬上開口請她們幫我照像,順便 “不小心"脫口而出我是走路來的,等下還不知道該怎麼回去呢!!於是在 “盛情難卻"下,他們讓我搭便車回到Arle…免於被太陽烤乾在路上的命運XD 看來平常我有燒好香 😛

這邊的天氣比Nice好很多,晚上八點了還是晴空萬哩,不過隨著時間變晚,夜色也逐漸暗下來,到旅館旁的Le Rhone去拍張照後,再次回到旅館房間的窗邊…襯著昏黃夜色寫下這篇blog,為這充滿古色古香的一天畫下句點~

今天的照片都在這邊,不過最推薦的還是自己來玩一趟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法國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第五天,我與古老的城市Arles相遇了…還碰到了梵谷喔!!

  1. 通告: 第29天,沒想到我又再次與梵谷相遇…而且來到了夢想中的森林~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