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瓶香水 + 兩頓晚餐 = 敗家又奢華的第四天阿!!

在早上睡到自然醒張開眼睛時,根本沒想到今天會過得如此敗家阿!!

南法的行程全部都是Miya規畫的,所以我只要當拖油瓶跟著走就好,今天我們去的是以製造香水聞名的小鎮 – Grasse,這裡好像有很多香水工廠,因為是工廠,所以買起來會比外面有牌子的香水便宜,簡單來講就是代工廠直營啦!!

我很少擦香水,以前房東送我一瓶玫瑰香水當生日禮物過,但我到現在也沒噴過幾次,所以此行根本沒打算打開我的錢包。

Grasse是個有點古老的小鎮,從拿到的地圖看來,就一個主要的環鎮道路,其他的就是歐洲常見的小巷弄,地圖上點與點之間的距離很短,不超過五分十分,所以逛起來很快。

按圖索驥,我們到了一個名為Fragonard的香水工廠,參觀了一下古時候的香水頻還有製作器具後,當然就來到了聞香室,一眼望去就是很多 “陷阱",因為我對香水沒興趣,所以根本不以為意….直到我不小心混入一群tourist,產開一場聞香之旅…

專業的櫃檯小姐大方的讓我們試聞好幾瓶香水:很清新,以star為名的Etoile、店裡最暢銷,我覺得很像沐浴後香氣的Belle de Nuit、適合年輕女孩,充滿濃濃草莓味的Juste un Baiser、還有讓女人變性感,適合晚上用的Diamant;在此之前其實我已經自己試聞過好多瓶香水,鼻子早就麻痺,可是在專業的小姐帶領下,這些香水的氣味似乎又活了起來…慢慢撩動我的心頭。

講解結束,我又自己試聞了幾瓶,後來聞到帶有甜甜果香味的Ile d’Amour,馬上就被吸引住,當場決定買下,然而不愧是坑錢的地方,一次買五瓶比較划算,於是我跟Miya一起湊到五瓶,帶了一堆香氣回家…好多小朋友就這樣飛了…

想說今天的quota已經用完,接下來只能喝水,可是難得來海邊,不吃吃海產怎麼行呢?Miya說這邊有個很好吃的 “淡菜",法文叫做Moule Frite,也就是一鍋的蚌蛤吃到飽配薯條啦!!

我們旅館附近就有很多餐廳,所以興沖沖的找到一家餐廳坐下點餐,但沒想到我們看錯…點成Moule Fraiches,雖然一樣是蚌殼…可是卻是非常精緻的一盤12個…而且要價10.5歐,平均一顆就要35塊以上阿!!

吃錯了,感覺很噢…所以決定來個一不做二不休,再去找家餐廳吃吧!!

於是吃完後我們又馬上出發找到下一家餐廳,這次終於點到正宗的Moule Frite了!!感覺很像是放大版的燒酒螺,海味很重,就是很高級的海產吧XD

吃完,肚子飽到不行,而且第一餐我們還點了白酒,所以茫茫的,不過實在太過癮了!!加上餐廳地點很好,剛好在舊城區的地標,一同用餐的客人也很多,感覺很熱鬧,棒極了!!真喜歡這種生活,比較晚才吃晚餐,但大家都吃得很悠閒,一直到深夜…然後再慢慢散步回家…阿~~要是我也住在歐洲該有多好阿~~

今天的照片不多,都在這邊喔~~明早就要離開尼斯了,真捨不得呢!!

本篇發表於 旅行, 法國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