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三天內我已經去了第三個國家 – 摩納哥

還記得8~9號我正從廣州飛到巴黎,經過兩個國家,結果才一個小時多的車程,今天我又到第三個國家啦!!

摩納哥位於南法海岸線的一個小角落,我對於這個小國家一無所知,但一到達那邊,看到國旗後…赫然想起原來我小時候就知道這個國家阿!!因為我對印尼有特殊情感,所以小時候除了會看中華民國的國旗外,也會查找印尼的國旗…可是看著看著…怎麼有另一個國家也跟印尼一樣是紅白旗呢?

這個疑問在我心中放了很久,但也沒去留意,直到今天看到才又想起來…但當然我的疑問還是沒獲得解決…到現在我還是很好奇兩個國家的國旗長得一模一樣會不會撞旗阿?

下車後爬到摩納哥位於山腰上的廣場,第一印象就是…這裡的建築物怎麼那麼道具阿?雖然也是歐式建築,但完全沒有巴黎那種古味及藝術味,所有房子都油漆得很平順,看起來就像電影場景一樣…不是一般住人的地方…當然也許是為了迎接廣大的觀光客才這麼做的吧!!

其實完全沒感覺來到另一個國家,這邊怎麼看都只像是南法的某一個小城市,坐個公車就到了,更別說有什麼出入境的…讓我不禁很好奇這個國家到底多大,又是怎麼形成的呢?

因為也不知道要去哪邊,只在山腰上逛了一圈,看了很高的大教堂,還有許多小巷弄的商店,城堡門票要19歐太貴了…所以只好放棄,喔喔…還有在中午時看了衛兵交接,總計花費兩小時…然後就不知道要逛什麼了>_<

只能說出發前我們功課沒做好吧…到了那邊也只能跟著人多走,又不可能去Monte Carlo賭博,於是喝杯飲料後,摩洛哥之行就草草結束囉!!

~.~.~.~.~.~.~.~.~.~.~.~.~.~.~宅女分隔線~.~.~.~.~.~.~.~.~.~.~.~.~.~.~

回到尼斯後,在房間裡當了好幾個小時的宅女,直到太陽快下山才又出門去(這時是晚上八點半),與Miya買了晚餐還有啤酒,拎到海邊去邊看波光粼粼映照著月光的海面,一邊聊天吃吃喝喝,不知道是人的因素還是環境得因素…一切覺得好輕鬆自然喔!!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是在異國度假,而是覺得生活本該是如此,大家都在夜晚的海邊三兩成群的聊天,生命不就該浪費在這樣美好的事物上嗎?

開始越來越喜歡歐洲,順著海邊散步回到旅館,雖然迎面而來的都是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的外國人,但一點也不覺得突兀,迎著晚風,既自然又舒服~~難怪來過歐洲的人都說讚,因為在這邊才可以真正感受到生活本來的樣子阿!!
今天的照片在這邊喔~

本篇發表於 旅行, 歐洲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