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在聖心堂與巴黎街頭的艷遇

今天原本的行程只有聖心堂,還準備要爬上去看看,但結果我沒爬上去,卻反而看到更多。

~聖心堂內的豔遇~
話說當初在找巴黎景點時,除了本來就已經知道的羅浮宮、凱旋門、艾菲爾鐵塔外,就是聖心堂這白色的城堡建築物吸引了我,所以雖然完全不知道它的背景、歷史,在規畫巴黎行之初我就已經決定要來這邊一逛。

爬上山坡與階梯後,終於看到這白色建築物,傻傻的跟著大家不知不覺得就進到裡面,正在進行彌撒;我不是基督教的,但既然都來了,也假裝很虔誠的聽一下。

聖歌響起,雖然我不信教,但我一直覺得聖歌合唱的感覺很棒,所以一聽到時覺得小感動也不覺得有什麼,就邊聽邊往下逛。

可是,聽著逛著,我竟突然流下淚來…是被美麗的歌聲感動了嗎?可是…不對阿,這眼淚怎麼越流越多?停不下來了!!

總不能在國外大廳廣眾下哭吧!!於是穿越人群來到座位上坐下,邊拭淚邊平靜下來,抬頭一看,是聖心堂最著名的聖心耶穌像…沒想到這一看,我又開始飆淚,比之前還激烈…我也沒辦法…只好讓眼淚不斷的流,經過的觀光客們看到一個東方女孩子邊聽講道邊哭…應該也覺得很奇怪吧XD

~聖心堂外的豔遇~
平靜後繼續把聖心堂逛完,又到外面拍拍照,心想要不要買票爬上去呢?就在這時,聚集在路口幫觀光客畫畫的人竟然欄住我,想也沒想我就說不要,可是接下來…他竟然拿no money, only need your time誘惑我;再三確認後,他好像真的不要錢,我才停下來聽他想說什麼。

他大概今天生意超不好吧,路上幾百個觀光客,沒有人想要畫畫,看到我直說我有安潔莉納裘莉的嘴唇,以前是有很多朋友這樣說過,但被外國人這樣說還蠻有趣的:P

他開始不斷的搭訕我,我只好騙說已經有男朋友,沒想到這對巴黎男人根本沒用…他說我要有個巴黎男友才行,反正回去後也不會見到了,要趁還有機會時多 “品嘗"一下才不會後悔;接下來就開始一直約我回巴黎後要去餐廳吃飯…最後當然是上Hotel…當時我走也不是坐也不是,尷尬極了>_<

反正就一直這樣對他打太極拳,最後他竟給了我他的電話,要我一定要打給他,我說沒電話,結果他掏出一歐元給我讓我打旅館的付費電話…這…總之,玩 “推手"玩了好久,他幫我畫了張畫像(實在不知該如何評價),我則送他我做的葉子,算是種藝術家交流囉!!

~與巴黎街頭的豔遇~
剛才的另類豔遇完,我也沒空上去了…只好準備摸回旅館,照著來時的亂走style,一樣亂走回去,結果反而看到好幾個原來沒打算逛的景點:Opera、瑪德蓮教堂,還有好幾個我不知道的教堂…最後還看到個跳蚤市場呢!!真是lucky~~我也在那邊買了條1歐的絲巾,當一下巴黎的貴婦吧!!

只能說巴黎是個處處是驚喜的地方,先不說每棟建築物都很有藝術感,就連景點也到處都是,隨便一個轉角就是歷史悠久的教堂、或是紀念某人某事的雕像/建築物,若不是旁邊有許多現代化的汽車及擺飾,還真以為自己回到中古世紀了呢!!

目前巴黎的天氣還很乾爽涼快,一個人走在無人的街道上,感受寧靜中的優雅,超享受的;走回大街道,迎面而來的又是各式各樣的摩登與人群,就像剛才突然撞進我視野的跳蚤市場,這種傳統與現代的撞擊實在是太刺激了!!

好可惜,才來兩天就要走了,雖然之後還會再回來幾天,可是schedule都已經排滿滿,很難像這兩天一樣到處亂逛亂走…要是以後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找時間再次一個人在巴黎街頭漫步!!

經過一個小時的飛機,現在人已經在Nice與Miya會合啦!!接下來就要跟隨Miya的腳步在南法趴趴走囉!!

今天的照片在這邊~請大家觀賞^^

本篇發表於 Paris, 旅行, 法國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第二天,我在聖心堂與巴黎街頭的艷遇

  1. Michael Leung 說道:

    好正的!真是打動我的「旅行心」!好想到那裡走一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