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成真巴黎行-從零到一

話說從小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法國巴黎,但曾幾何時在大家對巴黎許多負面評價下,我也慢慢得不再那麼喜歡這個城市,但也許就是緣份吧!!有生以來的第一次歐洲行仍是以巴黎為第一站,雖然沒什麼期待,但畢竟也是小時候的美夢成真囉!!

很奇怪,從一開始決定要去歐洲,我就沒有任何疑問過,唯一有的動搖時去印尼時,想到歐洲行就快到了,才發現有很多現實面沒有考慮週到,但也沒時間了,一眨眼我已經在歐洲…歷經共15小時的飛行時間後。

從上了前往廣州的飛機開始,我的感覺就是…沒有感覺…

對!!就是沒有感覺…Albert跟Miya都說出國久了會麻木,想想可能是吧…可是到了巴黎後,我的感覺還是…沒有感覺…這可奇怪了!!儘管我出國十幾次,但這次是歐洲,是我最嚮往的大陸,而且這邊的語言我根本一句都聽不懂,不管是興奮或害怕…總要有點感觸吧?可是沒有耶!!

雖然胃隱隱作痛,我還是把握時間在涼風中探索這城市,走著走著這才摸清自己的感覺…原來不是麻木、也不是沒有感覺,而是一種 “normal的"感覺,既不是陌生,也不是熟悉,就好像自己一直在這邊,所以一切都是那麼自然,簡單來講就像在自己家附近散步啦!!

邊邁向今天的兩個目標:凱旋門 & 艾菲爾鐵塔,邊觀察這城市,赫然發現好多有趣的事實,像是,這邊的紅綠燈也是參考用的,行人根本不管號誌就任意穿越馬路…會看紅綠燈的一定是觀光客,還好我入境隨俗的快,馬上就拿出在越南練就的過馬路本領;此外,很多人都說巴黎街道很髒亂、法國人的姿態很高不理人,可是都不會阿!!巴黎街道頗乾淨,當然是看得出以前曾經髒亂過,但現在有掃地機,地上已經沒什麼垃圾了,而法國人呢…也許剛好今天我都到觀光客多的地方吧!!碰到的法國人都不錯,請他們幫忙照相都很樂意,其中有一個年輕的法國男生超可愛的…我對他說 “Can you take a picture for me?",結果他就拿起相機…真的要幫我拍一張照片…只是我不在鏡頭內=_=原來他誤會了(還是說其實是我用法錯了?),以為我是要他幫我照我拍不到的風景(因為他超級高),經過我解釋後,他超緊張又靦腆的幫我照了張像…超可愛的啦~

其他還發現一些比較重要的大道(ex: 香榭大道),樹都會被修剪的方方正正的(很好奇他們是怎麼修剪的@@),還有LV裡面的店員竟然有一半以上都是東方面孔…是為了因應大量的陸客嗎?而凱旋門的紀念品店裡賣的幾乎都是艾菲爾鐵塔的東東(原本我還想說是兩邊互相賣…結果錯了…鐵塔有壓倒性的勝利阿!!) 最後發現的就是我眼殘…排鐵塔的時候,一直以為上面寫的Escaliers-Stais指的是做電梯跟爬樓梯都可以…等到快排到我了才赫然領悟…Escaliers是法文的樓梯啦!!我真蠢=_=

今天的目標都達成了,先逛了凱旋門再去艾菲爾鐵塔,但只能說,夏天的好處就是白天無限長,但壞處就是等不到晚上…白天看高處的景色是不錯,但人家更想看夜晚的燈光阿!!

凱旋門的門票錢花得比較有點不值得,可能也因為我不懂凱旋門的歷史吧…但鐵塔就很值得了!!不管是斜斜上升的電梯(超有趣的,第一次坐這種電梯耶!!)、大概花了30秒才到達頂端的尖塔、還有超冷的頂端,處處都是驚喜,讓我即使快被凍僵了還是硬要把每個角度都拍過一次、每個高度都逛過一次才肯下來,而下來後,從每個角度看鐵塔又都有不同的風貌…說艾菲爾鐵塔是巴黎的精神指標也不為過!!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素聞法國人愛理不理,所以看到我這100%是觀光客的東方面孔,好多也同是觀光客的各國人士都找我幫他們照像呢XD

好吧!!第一天先這樣,寫寫對巴黎的觀察心得,明天要去聖心堂,希望也是個好地方喔!!

喔喔,對了,可以推一下中國的南方航空..其實內裝蠻不錯的,機艙頗新,只是畢竟是中國的航空…超愛delay,而且又不正式通告,只一直說 “快了!馬上!",卻讓大家等了半小時…真是壞習慣=_=

還有,我發現這禮拜我天天熬夜到半夜3、4點,其實是在調時差說…現在台灣也是半夜三點半,這邊是晚上九點半,等下弄一弄睡覺…差不多就是我前一個禮拜的就寢時間嘛 😛

歐洲處女po照片請看這邊~

本篇發表於 Paris, 旅行, 法國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則回應給 美夢成真巴黎行-從零到一

  1. ramblerlife 說道:

    能美夢成真~真好:)
    不知巴黎的地下鐵是否如旅遊雜誌上說的那般混亂?

    • Lillian 說道:

      我昨天才坐短短的一段,其實還好啊!!車廂是不大,但也不會髒亂;而且坐椅不坐後會自動彈起來,空間利用不錯

  2. Lillian 說道:

    我現在發現…當初我英文用法還真的用錯了咧!!
    Can you take a picture OF me,才是拍有我的照片
    Can you take a picture FOR me好像真的是幫我拍我沒辦法拍的照片 😛
    但中文都是"幫我拍照片"阿…真難orz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