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拜託見好就收的變形金剛3

已經註定看不到哈利波特3,出國前好歹要看個變形金剛3,儘管看第2集的時候3次裡面睡了一次半,看到片名還是一點都沒猶豫的就跑去看了。

聽說這集的評價比上次還兩極,好看的說很好看,難看的說很難看,還沒看之前…光看女主角換人就已經讓我興致大減,梅根再怎麼說都還是我心目中的變形金剛女神阿!!

我發現自己真的很不會認機器人,密卡登都出來第三次了,我還是沒辦法一眼就認出他來(而他也真夠強的,明明上一集都被扯爛了…還是能活回來…這是所謂的魔王不死論嗎?),而博派跟狂派我永遠還是分不清,唯一能讓我辨別的就是有沒有顏色…可是好幾隻博派的機器人也沒有顏色…所以每次打鬥時我只看到一堆金屬撞來撞去…根本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但至少我有進步啦,這次沒有在打鬥中睡著 😛

劇情部分,是沒有某些人講的那麼糟啦,雖然牽強…每次都要搞個戲前戲來鋪梗,但能把當年美俄太空競賽牽扯進來也算是種創意,只不過這梗也不過是個藥引,重點就是要把所有機器人聚在一起打架就對了…突然覺得那麼麻煩鋪陳劇情幹嘛…直接進入正題來個大混戰不就好了=_=

機器人的主題可以演個沒完沒了,但是人類的表現就到一種極限了,演了三集,都是一樣的pattern,所有人都做著同樣的事情、同樣的動作,西亞李畢福是個Alien bad news magnet,從頭到尾不是被外星機器人追殺,就是保護著女友躲子彈,講話很冷的前探員一項就是來擋路沒啥太特殊作用的,帥氣隊長戲份倒是越來越多,不過沒什麼特別台詞,最常聽到的就是 “Go, go, go!!",女主角呢…雖然換了個人,但戲路不變,總是要有幾個首弄姿的鏡頭(這集的金髮美女幾乎每個鏡頭都在賣弄風騷),然後會有個女主角長髮凌亂兩眼無神望向前方,以烽火交戰為背景的慢動作畫面,給人一種壯麗淒美的感覺…難不成這是麥可貝的嗜好??烽火佳人?

真的,三集夠了,維護了三集地球和平,西亞李畢福三次露出打完勝仗後如釋重負的表情,女主角三次茫然不知所措的鏡頭,機器人們三次眺望遠方迎向美好的未來(背景還要配上有點美國愛國熱血音樂的旋律),還有一直不斷到處冒出來的小機器人(Q版的小愛因斯坦機器人到底是哪來的阿?);剛好男女主角都不想再演了..希望麥可貝見好就收,別把變形金剛的聲譽搞到陳腔濫調>_<

雖然說…要是有第四集的話…我應該還是毫不猶豫的就會去看啦…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