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動了!!可是到底是對帥哥還是綠戒指阿?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去看Green Lantern這部電影,當初是在看愛情大臨演時第一次看到綠光戰警(其實我比較愛綠燈俠這個名字…)的預告片,當時只覺得這劇情很瞎…我雖然一直很喜歡這男主角…但也覺得他不是英雄的type…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鬼遮眼,一直就覺得今天要去看這部電影…於是就去看了…

電影不叫我驚艷也不叫我失望,但看完心中有股詭異的感覺….那是股心動的感覺阿!!

可是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對什麼感到熱血澎湃,男主角是很帥…但這部作品絕對不是他最帥的一部,外星人+綠燈很炫…可是那特效還蠻假的,想了半天…難不成我是對那 “chosen by the ring"感到心動嗎?

綠色是意志的能量,黃色是恐懼的能量,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 “恐懼"好像一直以來就被視為最強大的能量 (相對於 “愛"之外),古代君王用恐懼統治人民、怪獸電力公司用小孩的恐懼發電,這裡則成為可以毀滅文明的力量,而能征服恐懼的,就是 “勇氣",但也非常諷刺的… “勇氣"這東西是在承認自己害怕後才會產生的。

好多人都說我勇敢,有勇氣去改變、放掉一切,可是我一直不覺得這有什麼…因為對我來說很多東西是理所當然的,想要就去做,不滿現狀就離開或改變,這有什麼好想的? 可是我也不覺得這叫勇氣…挺多叫衝動與任性罷了!! 因為不知天高地厚而做出的驚人之舉根本不叫勇氣,但克服強大的恐懼後仍做出同樣的決定,那才叫勇氣…就如同要先有 “非愛"才能感受到 “愛"一樣,也要先有 “恐懼"才能激盪出 “勇氣"。

Green Lantern本身的劇情是可以有很多發揮也可以有深度的,但可惜他是個好萊塢鉅片,最後只流於一些似是而非的台詞,還有一堆被綠光包圍住的重裝道具(我一直不懂,為什麼他每次都要變出一堆機關槍之類的武器在那邊打來打去….直接在大壞蛋體內埋個炸彈,或是直接來個雷射死光不就解決了嗎?太沒有想像力了…),整個故事沒有開頭也沒有結束,不清楚整部電影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不過我想我的確是被電影中一些cliche的東西感動到了吧…渺小的人類為了保護心愛的人事物可以有強大的意志力,雖然不是最聰明也不是最有力的,卻懂得借力使力的變通,最有趣得當然是使用 “意志"來創造一切的能力…畢竟這世界不也只是 “神的一念",每個人都有在夢中飛翔、建構夢中世界的經驗,要是這能力可以運用到 “現實"中來多好玩阿~

看完電影後,邊染頭髮邊看Charles送我的 “流浪者之歌",還剩1/3沒有看完,但邊看已經覺得自己完全就是書中的流浪者,心路歷程與他如出一轍,我知道Chalres希望我從這本書中看到一些東西,而我也不是沒看到…只是從小我就是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我不是不知道跳下懸岩會死…但沒自己跳過就是覺得fu不對;知道歸知道,但我就是喜歡去經驗那明知會讓自己跌跌撞撞或受限的道路…因為不這樣…我們來這世上活一遭幹嘛呢?

Charles跟書中得佛陀都說過 “不要太聰明",不過…先知道結局後,自己再慢慢去演去體驗,不也挺有趣的嗎?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我心動了!!可是到底是對帥哥還是綠戒指阿?

  1. Lillian 說道:

    後來發現…我還真的是太聰明了,連外人跟高人都說我的知識已經夠了,剩下的是自己的體會與感受
    有時候覺得很可悲,看到很多問題,也都知道原因…卻不知道能做什麼去改善…這樣看來我還是不夠聰明…沒辦法想出答案orz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