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我離職了,不帶走一片雲彩

Just another ordinary day,早上一來就追問大家的進度與bug修復狀況,回著客戶的信,與member討論,比較不同的是,中午老闆與副總請我吃了頓飯,下午與我聊了些人生劇本的話題,然後暢談member們的績效…然後,我對鴻揚科技揮揮手 say goodbye…

老闆問我覺得自己愛不愛自己,我不知道,但我想自己應該是被這家公司愛著的;儘管如此任性的執意要離職,臨走前老闆不但請我吃飯,還送了我一本書,聊很多內心的話;公司的同事寫了張卡片給我;客戶嚷著要在我出國前找我吃飯,不禁覺得好感動(人家現在真的留了兩行淚喔!!),原來自己做人還是成功的XD

上次是不得不走,最後一別還哭得唏哩嘩啦的,這次則是自然的走,到最後一刻都不覺得自己即要畢業(事實上我到最後一刻也還在跟客戶溝通阿XD)。

很難跟老闆解釋我並非自己寫了這段人生劇本,事實上我只是跟著劇本走的演員,打從決定去歐洲…到後來決定離職,然後一直到現在行程都還在變動,這一切都不是我規劃的,它單純就這麼發生了!!而更神奇的是,我竟然平靜的照單全收。

離職了,卻沒有over的感覺,面對即將到來的未知與空白,卻沒有緊張的感覺,因為我知道自己在一道巨大洪流中,所有的事件都在適當的點發生著,而我只是在經過時順手拾起,整合到自己的道路中,真要形容的話,就是一種 “刻意的順其自然"吧!!

何況,目前我還看不到這道洪流通往何處呢!!

我想,HY-Tech是一個休息站,在這裡我消化過去三年半來的經驗,不管是工作上或是智性上;稍做整理沉澱後,現在即將再次出發,前往未知的旅程。

Take a breath,我的未來即將啟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悄悄的,我離職了,不帶走一片雲彩

  1. Yiz Lai 說:

    我很喜歡你說得:所有的事件都在適當的點發生著,而我只是在經過時順手拾起,整合到自己的道路中

  2. 通告: 再次揮別Qisda – PM篇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