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從被「譏笑」的小蘿蔔頭變身為評績效的大魔王了XD

老實說我也搞不懂自己現在處於什麼樣的地位,首先,我進公司已經滿一年,所以要填寫績效報告…可是下下禮拜我就離職了,而文件繳交期限也是那天,那我該填寫嗎?

其次,我是project team的leader,所以也要對底下滿一年的member談績效,可是老闆定的面談時間從6/20開始,到時我早已人間蒸發…那還談什麼阿?

但說也奇怪,從以前我就不討厭談績效這東西,甚至覺得很有趣,所以公布消息當晚半夜我就邊加班邊把績效評估填寫完,永遠present不成的投影片也做完了,接著今天也與第一個member聊了績效,希望能在我離開前給他們幾句值得品味的金玉良言(誤) 😄

事前並沒什麼準備,談的也很發散…想到什麼講什麼,偶爾歸納出幾個重點,但也好像無關痛癢,想到以前被leader/老闆們 “譏笑"的過程,真覺得自己實在太嫩了…還是個小毛頭就肖想跟member談績效。

不論如何,很努力的發自內心,以過來人的心態給些建議與期待,但能吸收接受多少,就是個人造化了!!畢竟很多事情,自己沒有經歷前是完全不相信的…本姑娘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回家後收到member短短一封道謝的信…頓時心中一陣感動…想著…我終於也成為能對別人有影響力的人了嗎?

想想,近五年的工作資歷正是最好的黃金年代,了解了一些真相,思維態度變得更加成熟圓融,但也還沒忘記當初青澀的自己是如何的天真熱血,這時候給的忠告應該是最有人味也最實際的,再過個幾年…我大概也慢慢會變成 “不食人間煙火"的leader吧…沒辦法…人總是會慢慢升天的,這樣才能留空間給新升上來的新手主管咩!!

一直期許自己能成為燈塔型的人,不需特地對人說什麼做什麼,單純只是作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就能讓他人從我的一言一行中獲得鼓勵,找到他們自己的出路,這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境界再完美不過了~~也因此收到的這封信對我意義重大呢!!

距離我離開只剩下10天,在這10天內不知道我還能散播多少種子呢?

本篇發表於 記事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