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買鞋之旅看消費者心態

有陪我買過東西的人就知道我真是扭捏到不行,要又不想要,總是下不了決定,甚至在最後終於買下的那一刻我還在掙扎…沒辦法…火星天秤得我就是下不了決定阿>_<

這次為了買雙好穿的鞋子出國,我破天荒的開始逛運動鞋專櫃,也是我第一次在百貨公司裡逛鞋子…我那龜毛的消費者習性完全展露無遺。

因為很討厭店員問東問西的,所以往往經過時就會先用銳利的目光掃過全場,沒有看到喜歡的款式就馬上向風一樣的漂走,讓店員完全來不及開口;要是看到款式不錯的…會花個0.5秒考慮一下要不要停下來看,要是決定停下來,過去端詳摸摸看,當然這時店員就會像飛蛾般的撲過來問我要找什麼樣的鞋子、要不要穿穿看…接著我會花個兩秒決定自己有沒有可能買這雙鞋?要是不可能的話…我就會堅定的忽視店員,等個兩秒後慢慢放下鞋子…帶著一抹 “我再看看"的微笑…再次漂走…

要是我真的決定試穿,而且覺得還不錯的話….大災難就來了…

就拿今天一整天的經歷來說,我一整個就在掙扎中度過阿!!

早上看電影前已經先去PUMA & Hush Puppies看過鞋子,PUMA是過去幾天逛街時相中的,Hush Puppies則是昨晚上網亂查時才加入戰場…與兩位選手會面後,開心的看了場電影…然後前往位於民生東路的MERRELL專賣店看鞋。

這鞋是我一個常去國外的朋友推薦的,但上次看覺得鞋款我都不愛…所以決定直接到專賣店看個究竟!!

一進去我就相中了這個水陸兩棲涼鞋,因為是粉色的…又類似娃娃鞋…
穿著在店裡走了好久,覺得很不錯…但又不想就這麼買了…所以先打道回府…路上開始不斷的分析…

PUMA的BODY TRAIN系列最有趣…可是好運動鞋、Hush Puppies的外型最讚…可是沒有氣墊,走久了可能撐不住、MERRELL的水陸兩棲還蠻實用的,可是真的不是很喜歡運動鞋的外觀…就像昨天跟Evan說的…這樣穿起來就不唯美了阿>_<

回美麗華後,決定先去PUMA試穿船型鞋,之前覺得沒有很好看…但今天卻覺得越穿越好看…然後就陷入 “這好像不錯…可是這個角度看起來不搭…另一種顏色好了…可是看起來又太運動>_<" 的迴圈模式…

   

這三種款式不停的在我腳上換來亂去,而我卻完全決定不了要買哪雙…龜毛到最後,最左邊的灰橘款都被人買走了>_< 俗話說得不到的最好,雖然一旁的男店員一直覺得右邊兩款比較好看,但最後我得心卻飄向已經沒有的灰橘色(理由是,黑紫色很美,可是有點太運動、白紫色很可愛,可是足間那塊灰底太突兀)…想到調貨還要等…只好黯然放棄了…

走到最後一位選手,Hush Puppies的專櫃,我昨晚上網亂逛時才第一次考慮這家,原本早上都已經決定要買的話就買白色那雙,但一到現場…突然又開始猶豫…在下面三款中游移不定。

            

左邊的白色是我一開始要的,可是試穿過程中,覺得中間的包鞋很適合我…尤其是它顏色有點水藍,而且是麂皮的,感覺很特別,可是我不喜歡中間那條帶子…總覺得會把我的腳勒得很痛…於是一樣,兩隻鞋子在我腳上不斷換來換去…白色鞋子越看越不好看…它是皮的,比較普通…而且幾乎是全白,在我有點深的膚色上看起來很突兀…那就換最右邊那雙包鞋吧!!多了一條灰色的帶子,應該比較不無聊…

上述的內心戲大概上演了快半小時左右吧…不過Hush Puppies的女店員年輕、可愛、長髮飄逸、聲音又甜美…不是…是很有耐心又友善的任我差遣…不是…協助我試穿,最後在她一句 “我覺得你的膚色比較深,所以穿灰藍色那雙看起來會比較暗,白色的會比較亮!!",我就決定…買了!! (不過放棄灰色那雙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它照了陽光後會真的變成慘灰色…orz)

於是,又一次…我在最後一刻為了奇怪的原因做了決定,這就是我的消費者心態…不論事前做了多少分析與功課,最後總是會為了不成理由的原因做final decision….我都搞不懂我自己了…

可惜,這雙鞋也缺貨…只能等店員調到貨後送到我公司囉!!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買超過2000塊的鞋子呢!!希望它很好穿>_<

本篇發表於 記事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