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的眼淚在哪裡阿?

原本昨天是想找Evan看大象的眼淚,可是她已經看過了,所以只好今天自己來看啦!

一樣,事前沒有做功課就去看了,所以發現它是倒敘法時小詫異了一下(但不得不說,老人的演技怎麼演怎麼自然,那種人生的閱歷、過去點滴在心頭的情感,不是演的…而是自然流露阿!!),時光倒轉到1931年…

對劇情我沒有什麼好comment的,大時代的洪流,小人物的生存,不管是有暴力傾向的、友善的、醉生夢死的、還是一心想要有更好的明天的,大家都只不過想在這不好的年代混口飯吃,電影的好看之處不在於整個故事劇情,而是人與人間、人與動物間的細微互動。

大象蘿西無庸置疑的是整部電影的亮點,她的人性化、她的聰慧、她的友善、悲哀與憤怒,不需要言語,便將幾個重要的橋段飾演得出神入化,一點都不輸真人演員;女主角也是個狠角色…感覺很多大象上的動作她都是自己來的,雖然說這些練一練就會,不過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呢!!

很難深入的描述對這部電影得心得,因為整部電影的情感都很內斂,表面上如主角們所說,只是illusion,但內心卻有很多舖陳,還好…最後是我喜歡的happy ending,雖然實際上應該是差很多的老少配…但畫面美就夠了啦XD

其實我從來沒有看過馬戲團,所以很難真的感受它的魅力,沒錯…過去是看過幾場類似太陽劇團的show,但好像也沒如夢似幻到那種地步,會讓男女老少齊聲尖叫、為之著迷,所以對電影中大家對馬戲團的情感無法體會…但我想…那就是一種 “家"的感覺吧…即使充滿了屎尿還有不為人知的故事,但在內心的底層,那是唯一的歸屬阿…

不過看完電影後,雖然頗感動…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電影要叫 “大象的眼淚"阿@@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