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專斷獨行的人生劇作家…

醞釀了好幾個月,總算在今天正式提出,還記得"上次"提出時,因為"醞釀"太久,大家早就察覺我的心思,所以最後沒什麼爆點…我只好自己搞一個畢業紀念冊的花樣炒熱一下氣氛;這次選在拼完上一個網站,又正如火如荼的討論下一個網站時提出…果然有如平地一聲雷,驚醒夢中人!!

重新做好心理建設後,今天果然過關斬將,見神殺神、見鬼殺鬼,看到希望之火越來越小…慢慢從震驚轉為失望,最後以平和收場。

震驚與失望,因為我早就在腦中構思好整部劇本,從選角、開拍日期、故事背景、劇情主軸、到上映日期都安排好了,旁人沒有插手或商量的餘地,還以為只是討論劇本的走向…沒想到只是把已寫好的劇本攤開,and say that’s it!

可能打擊真的太大,被小小埋怨一下,後座力到剛剛回家才出現,可是…這劇本寫的是我自己的人生阿…我自己一個人全包不對嗎?

平常苦惱時到處求助,大家只會要我自己決定、自己想,因為這是我的人生,他人不能幫我過…可是當我真的不經他人同意,寫了段自己的劇本…卻又被說我竟然自己就寫好了劇本…ㄝ….=_=|||

我知道自己很理性,也很感性,但今天我才發現…我的理性是被訓練用來保護我的感性的,我總是為自己的一言一行找好多理由,合理又刀槍不入的理由,一切是那麼言之有理,讓人總認為我是個理性的人…但其實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我那一點都不理性的初衷合理化罷了!!

我想…這要追溯到大學最好的朋友,總愛在我隨口一句後問我"為什麼呢"吧…於是我開始學會為自己所有的思緒找理由、找答案…只為了隱藏我那天外飛來一筆的感觸,並平撫那對我質疑的眼光。

說到底…我只是個對自己沒自信又怕受傷的人吧!!如同我自己祕密(其實也不祕密阿…除了朝九晚五跟我相處的那些人…其他人從頭到尾都知道啊XD)的完成這部劇本般,這樣才不會讓人有機會可以改寫或毀掉這部劇本阿!!

Anyway,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下,選在這個時間(才)說是為了避免麻煩也是因為不忍…看…我竟然連自己的內心戲都寫好了…orz

對了,抽牌問…接下來呢?

Celebr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心情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