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alk to Remember – Only Hope

幾個禮拜來第一次睡到自然醒,打開電視想看看有什麼電影好看,結果螢幕還沒出來…一段美妙的歌聲已經從電視中傳出…那是一首我蠻喜歡的歌,Mandy Moore的Only Hope,接著螢幕亮了起來,一位身穿水藍色禮服的美女正在舞台上演唱著…一看…這不就是Mandy Moore嗎?原來Only Hope這首歌是從電影裡出來的阿!!

順著這首歌,把電影看完,然後又去PPS把前半段補完,上網查了查…才知道這是2002年一部由小說改編的電影 – A Walk to Remember。

是一部很典型的壞壞男與乖乖女的愛情故事,乖乖女感化了壞壞男,但乖乖女又得了血癌,壞壞男則不離不棄,兩人共同走完乖乖女人生最後一段旅程….很普通老派的故事,但因為劇情不至於太灑狗血,電影的配樂跟歌曲也都很好聽,所以看完後是帶點小小溫馨的感動的。

2002年阿…那是個我開始瘋狂聽西洋歌曲的年代…也忘了怎麼找到這首歌的,只覺得旋律跟聲音都好好聽,唱到高潮處給人一種感動的fu,今天看到電影,得知這首歌背後蘊藏的故事與情感,才知道那個high spot從何而來,真的是一首旋律、歌詞、歌聲都很棒的歌。

電影看到片尾,響起熟悉的旋律…才發現原來另一首我喜歡的Mandy Moore的歌 – Cry是這部電影的片尾曲?! 其實我聽歌都不看歌詞,只聽旋律與感覺…當時這首歌還有Only Hope都深深吸引我,我不知道裡面到底在唱什麼(即使到現在其實我還是沒注意裡頭的歌詞@@),只覺得歌曲中傳達出一些由內而發的情感,直到今天看到電影,才把心中的感覺與畫面拼湊起來。

很喜歡這種 here you are…finally found you的感覺^^

本篇發表於 電影, 音樂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