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理性做事,用感性過生活

人都說熟能生巧,第二次理當會比第一次順很多…但事實是,第一次順到不行,完全沒有人challenge我或質疑我,只有一路順風,但第二次卻像一道閃電,讓我震了好久,逼得自己去思考…不是思考這個決定是不是我要的…而是思考此決定從何而來?

被說很理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從一開始得不認帳,到後來默然接受,感覺上我的理性是被大家"逼"出來的,於是可以看到我工作上情緒不再,只有就事論事,對朋友則可以理性分析自己及他人的傷痛。

那天被challenge得很慘,一開始是我的作為都很有邏輯、有條有理、曉以大義,但卻沒辦法感動人心、激發熱情,到後來卻演變為我的理由都不成理由、沒有想清楚後續的impact、應該要試著想出如合兩者兼顧。

回家後我真的很認真的想了想,發現那些理由還真的都不是理由,只不過是藉口,那麼既然都只是藉口…還何需什麼理由?唯一的理由就是我想!

昨天又再被問了一次我思考後的結果,我說了,然後又被要求再想想….

嗯…夠了…我不想想了!!

一開始被認為太理性,沒有用到感性的力量…可是現在又一直要我想…不是矛盾嗎?

而且…相信認識我的人沒有人不覺得我"想太多"的…所以想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的。

這時,我發現…自己日常生活越來越理性的同時,對自己的人生卻越來越感性,這麼說吧…以前找的是理由與目標,現在追求的是感動,想離開…只是因為這邊找不到感動了。

這兩天覺得自己裡外不是人,理性的人覺得我太感性、感性的人覺得我太理性、神性的人覺得我太人性、人性的人覺得我太神性,好像什麼都不到位…可是…我就是這樣一個矛盾的綜合體阿!!用理性做事、以感性過活、用神性看待週遭事物、卻以人性感受自己得心情…這就是我。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