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得心情

自從前兩個月身邊陸續有朋友聽台北場的 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 後,我就一直期待今天的到來,想聽聽 “你覺得越旅行,世界是變得越來越大還是越來越小?" 的答案到底是什麼?

聽完/看完後,答案似乎已不再重要(雖然這答案跟我一個多月前說的還蠻像的),倒是對即將到來的兩次旅行充滿了期待。

我不是餐餐大魚大肉、享受高級豪華旅館的六星級旅客,也不是一個背包雙腳走天下的背包客,旅行對我來說既不是享受也不是逃避…而是一種感受,足跡踏遍好幾個國家,我所追尋的…也只不過就是那不一樣的感覺,感受這個角落的氛圍,感受著我不熟悉的一切,然後,這些感覺結集成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成為我回憶中一個完整的收藏品,不時拿出來品味一下。

就某種程度來講,我只是不甘於平淡無奇的生活,而四處探索自己不熟悉的人事物,想在自己的生命中創造一點火花吧!!

聽兩位大師說相聲是一種享受,我不記得自己到底有沒有正式聽過一場相聲表演,但腦中對相聲的印象還停留在兩個帶瓜皮帽、穿著長袍馬褂的人互相唇槍舌劍的年代,因此打開節目單…看到演出者還就真的只有兩個人,外加一個女服務生時,還真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聽聽就睡著…

但大師們的功力配上精心打造的舞台設計,讓兩個半小時的演出既是視覺也是聽覺更是感覺的饗宴,我都不知道現在舞台設計已經如此精致,落地窗外的無敵海景、甲板上的波光粼粼、海上漂流的小船,不用靠想像就已經逼真到不行,尤其上半場他們兩人躺在躺椅上,伴著南島風景暢談旅行的趣事,我整顆心彷彿也跟他們一樣飛到慵懶的巴里島,腦中想著幾個月後要去的歐洲,一幕幕的美景就呈現在我眼前(還真的就呈現在我眼前呢!!後面的背景螢幕很配合的打出呂仁與程克口中的場景,超有fu的~),如癡如醉…阿~~好希望機票的日期就在明天阿~~

下半場話題稍微轉的嚴肅些,趣味程度也少了些,雖然我無法置信也無法認同印度的種姓制度,但這不會是我在旅途中想思考的事情,也沒有藝術性到想去迎接那管風琴轉換音階的時刻,更不會如此有深度的感嘆德國科隆大教堂的跨世紀工程,如我前面所說的…旅途中我只想感受…感受那一人一景一事一物帶給我的感覺,無關它的歷史、意涵或所有外人/後人賦予的註解,就像藝術這種東西一樣,就算對它一無所知,如果它能感動你,就是會感動你…如果不會…就算解說員跟你說這是歐洲十八世紀XXXXX的作品…你還是沒fu。

再兩個月後,我就要開始自己的旅程了,而且很諷刺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回來(希望這兩天會知道T_T),今天聽著兩位大師說出旅行中的心聲,很多梗當然是心有戚戚焉(那些跟台灣相關的梗都太好笑了XD),但有更多的感想是我迫不及待想親身體驗的。

這次旅行不太想有什麼目的(地),因為照著計畫走,就向那群衝向蒙娜麗莎的微笑的觀光客一樣,反而損失路途中千百樣也很珍貴的藝術品;大方向可以訂,但其他的就go with it,興之所至的玩吧~~畢竟這才是旅行的意義,不是嗎?

本篇發表於 記事, 娛樂, 旅行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旅行得心情

  1. Lillian 說道:

    原來在這場相聲有講到科隆大教堂阿XD我整個忘記了呢…後來第二次來歐洲時總算有去了: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