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不搭嘎的結合…Thor

說真的,雷神索爾一直就不在我的to do list中,首先…這劇情一定不怎麼樣,其次…那男的不是我的type…可是經過好幾個人說好看後,決定找大嫂一起看看這部電影,順便連絡感情…看完後…我發現自己事前的預測還真準耶!!

若以一般我評論電影的標準,我會說這部電影劇情不知所云而且老套,男女主角要說一見鍾情也不像,但感情深厚的天荒地老也不像,導致中間一些感情戲來得很勉強,不知道是不是3D看得太多,這部電影沒什麼3D的感覺,再加上一些朋友也說過,背景處理得頗假…雖然是虛擬的神界,細節仍不夠逼真…真糟…

但偏偏,這部電影有我很喜歡的神話元素,又可以看到一堆天文現象,因此雖然心中邊嗤之以鼻,卻又一邊幻想自己可以住在這樣的世界,科學與魔法是一體的世界…那該有多好玩阿~~尤其是片尾,等待那每次都有的片段出現時,眼前出現了3D無垠的星空,帶著我們不斷往前進,令我想起之前在天文館看的IMAX影片…那星空、那宇宙美得令人屏息,想到自己就住在這片銀河中的一個小點中,就覺得好感動喔~~

劇情方面,很感動導演有心將古代的北歐神話與現代世界結合,可是兩個世界怎麼就是不搭嘎,故事走向也是,兩個世界交會時也是,若要說實話…北歐神界還比較像是電影主軸,至少故事都發生在這邊…而地球…只不過是附屬品罷了…就跟美國的習慣一樣,要打仗都去別人的國家打,這部電影也是…要戰爭都跑去別人的星球打…邊看邊覺得…地球幹嘛那個可憐,所有人都跑這邊來打架阿?

而說到地球上的女主角,娜塔莉波曼,我真是搞不懂她,演技高超如黑天鵝裡的她,沒事老愛接一些無法發揮她演技或是當花瓶的電影角色,前幾個禮拜看黑天鵝時對她讚嘆不已,而今天卻淪落為幫男主角對戲的路人甲,她一定得那麼大起大落嗎@@

最奇怪的就是索爾的弟弟,當然大家從第一眼就知道這人不安好心眼,可是他得心裡狀況實在很奇怪…得知自己不是親生的,會憤怒是理所當然,但他不是回頭去當母星球的王,而是把他們帶來送死;覺得自己被父王背叛,卻又想假扮救命恩人讓父王認同他;嘴上說不想當王,只是想跟哥哥一樣強…可是做出來的每件事都顯示他想當王的野心…這人實在太心口不一,也無法誠實面對自己了吧=_=

最後是男主角雷神索爾,我之前對這個人沒什麼印象,邊看只邊覺得他的眼睛間距好小喔!!有著很大的力氣還有爆衝的性格,但其實很善良而且很容易被軟化,很以自我為中心,卻很重義氣(雖然說他根本不太在乎朋友…叫他們幾乎從來不叫名字,都直接講my friends混過去=_=),怎麼看都是個牡羊座性格,看著看著突然想起以前玩過一個叫"安琪莉可女王之路"的遊戲,扮演女王候選人的我,必須與裡面12星座的守護神(帥哥)學習與互動,他們也住在這麼一個飄浮在空中的世界….好有趣 😛

每次看完這種虛幻世界的電影,尤其是有著外太空背景的電影,就會幻想自己住在這種世界中,那一定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只是…這一系列的電影,從鋼鐵人這樣下來…S.H.I.E.L.D.的存在有點越來越多餘且礙眼…希望再下去不要反而本末倒置才好…大家來電影院是想看故事主題…不是看S.H.I.E.L.D.耍寶的阿!!

改天來去看看北歐神話,掉進幻想世界中吧~~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