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就:天下上線了!! 但榮耀歸於誰?

年初就知道春天的時候自己會陷入如去年此時般的無間地獄,第一刻就知道這是個艱難的苦差事,第一眼就瞬間在心中表明自己的喜好(我是google簡潔派的),總之…幾個月來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它:

即便破紀錄的四天內有兩天加班到隔天早上六點,連續工時超過20小時,但我心中思考得不是客戶多麼OOXX或是多麼想逃離這一切…而是…使命必達,任務完成了…但…who can take credit for this?

一語帶過的說這是XX人的精神,OO的文化好像不太貼切…畢竟…we are who we are,不論身在何處,我們的個人信念與屬性都不會改變,即使名片上的logo不一樣了,我們還是以同樣的行為模式處事。

當然,我相信一個環境的文化是會影響人的,前提是這環境有很鮮明的文化,例如壢中50314、或是前Q公司的歡樂氣氛;畢竟要凝聚出足以影響人的文化,是需要巨大的團隊精神與向心力的。

目前,我傾向take it personal,環境給予我們舞台發揮與展現,但成功與否完全在個人;這其中有太多環節是我可以做得更好,讓專案更加順利,但同時也有太多環節是我隨時可以落掉,導致專案delay的…從這個角度看來…今晚的上線完全取決於我、我的member、合作的客戶是什麼樣的人,而非我們來自何處。

超級業務員替公司拉了很多生意、金牌PM順利讓N個專案上線結案、神級工程師以高超技巧解決各種疑難雜症,這些人不管到哪裡都可以榮耀他們的公司,因此,我想這些人的公司除了可以take credit for慧眼識英雄/雌錄用這些人並提供舞台讓他們發揮外…其他的成功與成就都歸功於他們自己的特質吧!!

嗯…可能大家不了解為何話題跳到十萬八千里外,但回到本源,根本的問題也來自這個專案的出生與接生過程;一聲令下,成員拼死拼活的完成,到底該歸功於團隊/環境文化,還是狗屎運好…剛好碰到對的人呢?

本篇發表於 心情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