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算什麼?沒有肝才是王道!!

繼…我想想…大前天加班加到前天早上六點,讓我其中一個member完成了 “沒有肝的男人"之成就後,今天我們又協助這個member完成了 “被客戶鎖起來"的成就。

昨天下午兩點,大家抱著(不)輕鬆(不)愉快的心情到客戶端來個背水一戰,打算把所有bug一次當場解決…原本想說也沒什麼issue了,最多弄到傍晚或七八點就可以快樂的回家,準備等著今天上線(搞不好昨天弄完就直接上線更棒)。

不過,身在人世,一定擺脫不了命運的捉弄,bug對我們是如此的依依不捨,人家是七擒孟獲,我們是七擒臭蟲…而且很多蟲還是當場生的小蟲,完全打翻食物鏈的規則。

秉持著 “客戶這麼想一定有他的道理"的心態,大家苦中作樂修完一批又一批的bug,孰料…修到一半發現…整間辦公室被封鎖了!! 就彷彿所有懸疑片會出現的劇情般…一個又一個的出口都此路不通,要上洗手間還得通過管線、天台,來個奇幻大冒險才能到達理想國,而那唯一的小出口…儘靠著一個小小的紙箱維繫著…就像隨時會消失得通往異世界的蟲洞般,更增添了幾分刺激感。

終於,天又亮了,氣氛瞬間凝結到冰點…那一剎那,我突然領悟了好多事情…原來我得過去種種都是為了這一刻阿!!

以前我是個很情緒化又很感覺的人,但現在越來越多人覺得我個性很好又非常理性,想想…我也是一路被訓練上來的!!

高中每次向秋萍講述昨晚連續劇劇情時,她總是會問我口中的那個"他"/"她"是誰,慢慢的訓練我能具體清楚描述事情的能力。

大學時,秀慧總是會在我沒來由的嘆氣或說些感覺時,問我為什麼…逼得我回頭去思考自己做任何事、說任何話的動機與原因,造就我的思考力與追根究柢的能力。

研究所時莫名其妙變成了大姊,讓我慢慢展現母儀天下的風範,不論老小都在我既(自以為)溫柔但又帶有命令權威的語氣中折服,同時又能以(自以為)平緩充滿關懷的語氣去安撫大家。

前一份工作,我充分的展現自己的情緒與個人色彩,也充分的體會到情緒化是多麼恐怖的東西,導致我越來越不會讓工作影響自己得心情與個人情緒,能以超脫的角度來看待一切。

當然不能忘了光的課程,總是教我們要釋放、以光與愛來包容一切事物,讓我再也不會因為bug就像野草般砍了又生兒感到羞愧內疚,也不會因為等下可能會被客戶主管盯或甚至系統上不了線而擔憂,因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順著流走就對了!!

最後,還要感謝我幾個月後為自己安排了夢想之旅,這趟旅行成為我這幾個月活下去的動力,不論處在多麼艱難的時刻,只要想到幾個月後我就在浪漫的歐洲徜徉,這一切就不算什麼了!!

看!!生命是多麼的神奇!!經過29年的舖路,為得就是現在這一刻阿!!!真的是太偉大了!!!

由於這時刻是如此得不可磨滅,現在我要去睡個覺好好的內化一下…5個小時後再繼續邁向 “沒有肝"的旅程吧!!

本篇發表於 記事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