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driven的人生

話說,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Event-driven的人…

若沒有什麼事件要發生…整個人就覺得懶洋洋的…

以前工作還有很多成就感時還好,因為總是有下一個要解的bug或是鑽研的問題,但現在…感覺很多時候就是在空轉,動不動就覺得了無生趣,也才慢慢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下一次的出國旅行計畫已經成了我生命與工作的原動力。

以前並不覺得自己是個event-driven的人,應該說也沒特別考慮自己的動力從何而來,反正我就是個又情緒化又理性的人,常常容易覺得無精打采,但無論如何還是會完成任務,也可能因為前方總是有個可以努力的目標,考上好學校、進入好公司、能力獲得讚賞,因此不論身心有多累,我還是會努力撐下去。

但突然,一切努力的目標都沒了!!也不是說生活變得多糟(當然去年是發生很多轉變啦!),只是就變得不在乎了….不在乎明天會怎樣,反正人生無常,不在乎他人的看法,反正那與我無關,不在乎那些以前在乎的事情…反正在乎了也不見得會如我願…整個人變得好空喔!!

所以變得整個人懶洋洋的,什麼都不想,工作也不想,未來也不想,每天只覺得好無聊…只有在今晚有約或是已經有下一件事情待辦時才會覺得有向前的動力。

我每天就像一個嗜吃甜食的小孩,總是貪得無厭,享受完今天的點心後,又引領期盼著下一頓美味,每當安排好下一個行程後,整個人就覺得充實了起來…event程度越大,滿足感越高,而到event發生前所引發的動力也越大,其中又以出國玩最有效果…我總是在訂好出國行程的那天開始,整個人又活了起來XD

也是在現在這種時空,才開始發現自己是個event-driven的人吧!!有那種遠大目標被摧毀後,只能撿零碎的食物來充飢的fu…

最近常會想,每個人都有期待的事情,期待今天下班可以跟阿那答約會、回家見到可愛的小孩,或是回家看好看的電視、玩好玩得電動,可是目前我的生命中好像沒有一個恆久讓我期待的人或事…也許是這樣,我才需要用一堆的event來keep me alive吧!!

阿…好希望快點找到下一個我可以勇往直前的方向與目標,這樣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阿~

本篇發表於 心情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