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d a dream…

I have had a dream last night; dreaming about the dreaming iPad 2.

昨天同學會,碰到了好多十年不見的老同學,有人請凱西從美國帶iPad 2回來,正在考慮要不要買的我當然要借來把玩一下。

嗯…外型很棒,但比我想像中的重,Smart Cover果然很好玩,那不是那麼順手…總體來說有點美中不足的感覺。

既然現實中找不到完美的iPad 2,那我只好自己夢一個啦!!

以下都是夢….不符合現實我也不負責任喔!!

~~.~~.~~.~~.~~.~~.~~.~~.~~.~~.~~.~~.~~.~~.~~.~~.~~.~~.~~.~~

我一時衝動下買了台iPad 2,有著粉紅色的Smart Cover,非常興份的打開後,果然驚為天人,不但重量比之前拿到的輕很多,而且還有鍵盤耶!!機身加了鍵盤後,厚度不變,就跟平常的iPad一樣,最強的是….除了原本的Smart Cover,最下面還有一個金屬的Back Cover喔!!

原本以為那只是一片鋁墊,沒想到…那是可彎曲的金屬板耶!!應該這樣講,這片墊片就像竹簾一樣一片一片的長條組合在一起,因為每片的寬度都很小,所以捲起來時感覺就像金屬片可以彎曲一樣。而且這墊片非常輕薄,可以用來保護鍵盤的底座,也可以從下翻上來當成蓋子,一物多用阿!!

最神奇的地方在於機構,最近電視上出了一個變形金剛,螢幕跟鍵盤可以拆解,簡單來說就是個外插keypad的平板電腦,但我這個可不一樣…鍵盤與平板融為一體,你想把它當小筆電或沒有鍵盤的平板電腦使用都可以。

連接螢幕與鍵盤的轉承軸就有如槓桿一樣,連接著螢幕與鍵盤,360度的轉軸,讓你想把螢幕立著看、斜著看、平著看都可以,更可以來個180度的筆電變身平板電腦;以下就讓我們來欣賞栩栩如生的示意圖吧!! (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功夫用PPT畫出來呢XD)

我想這機構應該是可行的(至少物理上可行),只是轉軸的磨損率跟損壞率應該很高,而且要讓螢幕+鍵盤跟iPad一樣薄…成本應該頗高…

不知到哪天這樣子的device會出現呢?? 搞不好我現在應該先去申請個專利或是找個懂機構的朋友幫忙review一下才對 😛

Attachment: 投影片原稿

本篇發表於 記事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I had a dream…

  1. 通告: Just go with it 的最高境界 | Lillian's Wonderland

  2. Lillian 說道:

    剛剛在買相機時,看到新出的VAIO Duo 11,設計跟我這個夢好像喔!!連名稱都很像…難不成我作了預知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