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

生日快到了,即將進入恐怖的29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29歲不管在星象學或是某些領域中好像都是個很關鍵的時刻@@),免不了的又再次冒出一堆 “到底自己想做什麼" “自己想追求什麼?" “想要如何發展自己的職涯" 等cliche的問題。

於是最近不斷的在工作中尋找 “對!!沒錯!!就是這樣!!"的感覺;其實一年過去了,我喜歡的跟不喜歡的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剛剛很無聊跑去104做了一堆測驗,結果都跟去年此時的我差不多…但為什麼去年此時我也跑去做這些測驗阿??難道每到3月我就要發作一次嗎XD)

截至目前為止,累積了三個 “對!!沒錯!!就是這樣"的特質,這幾個時刻是在我在工作中感到滿足、有成就感的moment,也是我在工作中不斷尋找的感覺:

1. 思考,我好愛思考…即使身邊的人總是說我想太多,我還是好愛思考…曾經我很討厭自己的腦力活動如此頻繁,總是停不下來讓自己休息…但現在…若沒有可以讓我思考的事情,會覺得好無聊好空虛…當然,我並不喜歡煩惱,而是喜歡思考…思考一件事情的脈絡、推敲bug的源頭在哪,因此那種邏輯性推理思考是我的最愛~

2. 表達,其實我是一個超愛現的人,或說是一個很愛表達自己感受及想法的人,無時無刻、當我有任何感受時,總是想讓身旁的人知道,不一定是要得到什麼回應,只是希望大家都能聽到,所以我玩plurk、FB、寫blog,總是找人談心,並期待能找到一個可以談心的另一半…也因此當我在工作上有機會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意見時,那就是我覺得自己發光的時候!!

3. Come up with,跟思考有一點像,但著重在產出或想出什麼的過程;我很喜歡有什麼東西產出的感覺,這東西最好是具體有型且具有發想性的,像是一個手工藝品、一份UI流程設計,我享受思考如何完成它、表達心中概念的過程,當然最後能看到無型的idea變成有型的成品時成就感更是高。

評分標準明確了,接下來就是打分數的時候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