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桌遊世界

很多年前,曾經玩過一個很基本款的桌遊,就是佔土地、蓋城堡、擴張領土之類的,初次玩起來是覺得頗有趣,但一來要花很多時間,二來我最怕這種要耍心機的遊戲…因此初次嘗試過後就敬謝不敏。

當然,後來也玩過一兩次的Bang!,但理由一樣,不懂得察言觀色又不會耍心機的我永遠是輸家…所以更是不想玩。

公司內有個同事Sakashi是桌遊專家,某次跟他聊天時聽他分享了好多跟桌遊有關的專業知識與趣味,因此後來他便邀請我一起去他家玩一玩桌遊。

老實說,今天下那麼大雨是很懶得出門的…可是又覺得答應了爽約不好…還是勉強把自己拉出門…好久沒有在下雨天坐在摩托車後座…真是超不習慣的>_<

去到同事家後,真的覺得那完全是另一種世界,整個房間內充滿"精神糧食",這不是我們這種普通人可以體會的,但既來之則安之…也只能相信自己今天一定會玩得很快樂。

玩遊戲得時光真的過得特別快,約好下午一點開始玩,原本以為玩個一下午就差不多…但結果玩完時竟然已經是半夜12點了@@ OMG,我們玩了11個小時耶!!太扯了吧!!

來回顧一下剛才我們到底都玩了什麼阿??

具Sakashi的說法,Table Game可以分好幾種style,有的是party game,大家互耍心機開心就好,有的是走劇情類,背後有很強大的故事背景,也有的是走策略性值,要先想好自己的下一步、下下一步要怎麼走才能maximize自己的勝算,還有一些就純粹是打發時間用、純靠運氣的遊戲,這些種類今天我們大概都品嘗到一點了吧!!

今天我手氣不錯,所以一開始講述大家船難,在小小救生筏上愛恨情仇的故事,因為剛好我的角色紳士與另一個角色醫生兩情相悅(嗯…我知道有點噁…但實際上card holder是我跟Annie啦!!),所以最後真愛無敵以及藝術無價…拿到最高分;後來在玩今天的重頭戲,有強大神話故事背景的桌遊時,也順利得躲過各種不同的災難,最後與大家一起合作封印那些通往異次元的門(這款遊戲真的很了不起,故事背景架在一個神話上…真要玩起來的話可以玩個幾個月都玩不完阿!!);以及最後玩很像接龍的MOW時…怎麼拿都是滿手特殊牌….自然贏得很爽囉!! (但我旁邊的Annie就輸得很慘了…)看來今早抽到的Victory!並非空穴來風阿XD

然而跟以往一樣…那些要先想好下一步、下下一步的策略型遊戲,或是那些耍心機的遊戲我仍然不在行,這次重玩幾年前完的那款遊戲,還有最後圈羊的遊戲,雖然都不是墊底…但成績也沒多漂亮,策略型的農家樂更是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在玩什麼…或說要主攻的目標是什麼@@ 感覺上我只是不斷的在收及基本資源跟想辦法餵飽自己(我的特殊技能是拿磚頭換食物,所以整場遊戲我就是不斷的撿磚頭來餵飽一家大小,還蠻好笑的XD)…沒什麼建設性…

但是,這種策略在玩.com的時候卻出奇的成功,一開始設計了一個結構穩定的公司後,別人想介紹爛案子給我也介紹不了、想從我這邊挖角也挖不了,就算有爛專案…我也有超強的PM可以結案…最重要的是…千萬別急著結案,即使是爛專案,但只要人夠….就繼續keep your engineers busy…畢竟就算人力閒置你還是得付他薪水…既然如此幹嘛浪費呢? 何況要是被對手看到你有多餘的人力,還會很快樂的跑來挖牆角呢!!嗯…看來我當了PM以後,這方面的sense變好了說 😛 而這遊戲一個有趣的地方在於,很多遊戲中的bad idea業務機會,原本是要反諷.com泡沫化的crazy idea,可是看看10年後的今天…很多idea,例如電子錢包、網路團購等…現在可夯的不得了呢!! 原來很多bad idea並不是bad idea,只是時機未到罷了!!

不過…很多時候,玩遊戲不是看頭腦…不是看幸運…而是看人緣…就像剛才在玩射鴨子的遊戲時,我保持一貫的低調留到最後,但最後就剩我跟Sakashi各一隻鴨子時….今天才剛第一次見面的Annie的朋友竟選擇殺我的鴨子?!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惹到他了…幹嘛對我可愛的紫色鴨鴨那麼不爽=_=

真的沒想到就這樣玩了一整天桌遊,還好Sakashi很會帶、Annie很善良、Jason第一次玩…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今天的遊戲經驗還不錯,沒有讓我經歷血淋淋的弱肉強食…希望大家能繼續保持如此的kindness…我才敢再次接觸桌遊阿~

本篇發表於 記事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