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一年後…

偶然間聽到個消息…一年前的我…一年後的他,談笑間也沒太注意這件事情。

睡前沉澱一下,回想起一些情境,胸口卻猛然得緊縮了一下,霎那間好想去見他一面。

朋友問說,去了會怎麼樣?去了又不會怎麼樣?不去會怎麼樣?不去又不會怎麼樣?

好問題…去與不去的差別只是震盪與遺憾二選一罷了,結局依舊不會變,那麼…去見了又如何呢?

只是,有好多好奇的事情,好多知道了答案也沒有任何意義的疑問,還有好多what if…

很多關於自己的事情,到現在還是摸不出一個所以然來,原以為經過一段時間,答案會自然由心頭浮現…但好像沒那麼簡單…不但原本想尋找的答案沒找著…連原本擁有的答案都開始變得模糊不清…我到底在做什麼?又將往哪裡去? 這一年來不斷得這麼問自己…

沉寂已久的生命力藉由小小的事件甦醒了一下,一方面發現自己原來還是活著的,另一方面卻又驚覺難道這仍是唯一媒介? 又是一個遍尋不著答案的大哉問…

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起見,我好像應該任由他默默消失在我的生命之中,只是在角落再次演出的內心戲,卻讓我仍有點流連忘返…也許我終究是個不甘於平靜,而愛演出鬧劇的人吧…至少這樣會讓我感覺真正活著…

不過,我想還是應該讓這短暫的內心戲悄悄落幕,畢竟再一次的入戲已經不是我能承受的了!!

Best wishes for hi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一年前…一年後…

  1. Lillian 說:

    這兩年來我發生好多事情,來歐洲玩一趟,甚至就直接來英國住,對於以前的風風雨雨以為早已left behind,加上我也有新的心事,但有時猛然看到他的照片,仍會心頭一震,很難想像經過那麼久,感覺仍在那邊
    當然,現在我不會再去追問答案,一切不甘心也早已放下,只是難免懷疑…他會是我這輩子永遠最深刻的收藏,或是有一天會有另一個人可以壓過他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