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 a year…

上一個農曆年前,我辭去第一份工作,接著虎年開工第一天,我來到了新公司。

一個年頭過去了,來到了兔年,明天又到了開工的日子,就農曆年上來講…也算滿周年了吧!!

在新工作待了一年,有什麼感想呢?嗯…我想我們把重頭戲留到真的一周年那天再講好了,今天先稍微brief一下生活上的不同吧!!

過去,我好喜歡待在台北,周末非到不得已是不會回家的,所以我有好多個周末單純就窩在自己的房間裡當米蟲,半吋也沒離開幾坪大的空間,而現在,只要周末沒事就會跑回家,當然…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我爸過世了,覺得應該要多花些時間陪媽媽。

然後,周末結束時,以往我總是迫不及待的回到台北,常常周日中午吃完飯就拎著包包衝回台北了,也沒什麼事,就是喜歡這邊的氣息,想著明天就可以到公司與大家見面,快樂的聊天、快樂的工作、還有好多好多不知從何而來的期待,但現在我總愛賴在中壢的家,非得吃完晚餐、媽媽三催四請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得拖著包包回台北。

回台北的路上,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好累,一上車就開始昏睡,睡得好沉,好像掉到另一個世界般,同時腦中又不斷在process一些情緒,雖然每次起來都不太記得process的結論,但感覺應該是經歷了不少;現在一切歸於平淡,也沒什麼好想的,在車上可能玩玩手機,累了就睡一下,醒來就到台北,什麼事都沒發生。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第二份工作,比較懂得調配比例,以往總覺得中壢與台北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在台北我所想的、感受的、掛念的回到中壢後完全消失無蹤,家裡就像我的避風港,讓我暫時遠離一下自己強烈的情緒以及生生不息的想法,而現在兩個世界合而為一,隨時遊走在兩者之間,台北與中壢只不過是一個小時車程距離。

但最大的不同就是我的state of mind吧,過去我好用力的笑著、生氣著、難過著,每一個體驗對我來說都是既新奇又有趣的,不論它讓我開心或者受傷,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即使正在流血也是享受著,但換了環境、發生了那些事,好像把我的感官關閉了,現在一切歸於平靜…有點太過平靜…導致我覺得生活中一切平淡無奇,不管我是笑著、生氣著、難過著,對我來說都只不過是另一個只會持續5分鐘的情緒,有時甚至懶得keep住它到我把他po上FB或plurk;對生活/生命的熱情與期待不再,甚至我最愛的占卜、手工藝等都慢慢提不起興致…覺得不管做什麼都好無聊…但卻也不想去做什麼更有挑戰性的事情。

想想…這種狀況好像有點回到我還在當學生時的樣子,總覺得生活應該要more than that,對身邊的一切都提不起興趣、有一層疏離感,然後開始工作後,我清楚感覺到自己開始down to earth,真時的活著,體驗人事間的七情六慾…那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 “活"了起來呢?很明顯的現在我的生活與工作中少了那樣元素,所以我又慢慢漂回到俯瞰俗世的角度…我不知道回到原點前自己還有多少時間…但我得趕快找到下個熱情與期待所在才行…不然我這幾年來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 “生活"又要回歸於虛無飄渺之中了…

阿…有點扯遠了…等兩個禮拜後,在新工作真的滿一年後,再來想想這一年的工作心得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Almost a year…

  1. Me so Lovely 說:

    Sounds like you need new challenge?

  2. Lillian 說:

    I just want something interesting happening around m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