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project member們的紅包…辛卯年新年快樂!!

也許是因為自己開始當leader了,常動不動就對過去當member時的想法頗有感觸,也因此我的前leader小白在過去一年中常成為我做手工藝品送人的靈感。

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已經大肆宣揚自己要離職,而小白為了希望讓我離職前有個美好的回憶,特別選在Allen家舉辦我們team的小尾牙,大玩抽紅包的遊戲,當晚他大概把所有能抽錢的idea都想盡了吧…戳戳樂、賓果、各種賭博,大家玩得不亦樂乎,而我也的確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事隔一年,換我當人家的leader了,我們得公司尾牙很保守…可能是因為這家公司是大部分人的第一家公司,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怎麼玩吧…沒關係,入境隨俗…乖乖吃飯就好…不過…還是要偷藏一手給大家驚喜一下。

如同去年小白準備紅包給我們,今年我也準備了紅包給我的member們…..

哈,我不是小白,沒有那麼多錢可以灑,所以只能把我最自豪的手工藝當作紅包囉!!

這些東西是什麼呢?先賣個關子…先來欣賞一下他們的外型吧!!

作品的重點有幾個,第一個當然就是顏色了,這次要送的人有七個…那就來個七色彩虹吧!!我最愛五彩繽紛的作品了~

第二個當然就是最能代表今年的小兔兔囉!!今年是辛卯年,卯屬木,是青色,所以使用藍色或綠色的紙折了一隻隻的小兔子。

再來,既然是紅包,當然要有點年味,但又希望每個作品都能獨一無二,不如就重回小學…來剪個春吧!!每個都作一點變化,沒想到我真的剪了7個完全不同的春呢!!

最後,當然不能忘的,就是今年的mark囉!!

今年是民國100年,也是辛卯年,延續每個作品都要客製化的精神,特地上網找了七種不同的"辛卯"年寫法,做成印記黏上去,最後在我的簽名下也以7種不同的方法寫上100…哇啦~~七個不同顏色不同排版不同字體但功用相同的作品就完成啦!!

接下來揭開這個作品的真面目吧!!

作品的idea來自於最近每天接連不斷的會議,每個會議都在敲定之後的schedule以及下一次的會議…突然覺得有個好用的行事曆在手非常重要…那就…做個月曆送給大家吧!!不過,愛搞怪的我怎麼能忍受做出平凡無奇的月曆呢?於是…我的月曆還得有智慧的人才會使用呢 😛

很難用言語形容,簡單來講就是一張紙兩面,但可以翻出四面來…每一面就是四個月囉!!要是不知道怎麼翻…嗯…那今年他們大概就只能停在1~4月了 😛

總之祝member們新年快樂囉!!雖然會拿到紅包的人不全是我的member啦…不過都是陪我一起完成專案的好夥伴!!

來這邊也快一年了,這一年當中我扮演了好多以前自己所面對的角色,換了相對的視野,很多以往不懂得事情突然全都通了…對那些以前很無法諒解的狀況…現在也充滿了體諒…大家真的辛苦了!!

希望這份別出心裁的月曆能陪伴收到它的人一整年,並且保佑大家專案都能順利上線結案!!

**Special Thanks: 要特別感謝我老弟給我兩盒他的舊名片…這次的作品用掉整整84張名片阿!!馬上把存貨消耗了一大半…真棒~

**當然不能忘了照片連結…內含成品製作過程講解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手工藝 Handicraft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