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rning glory omelets save the day

電影開場前20分鐘,匆匆忙忙跑回家,換個包包,拿個零食,抄起電影票,再衝到售票口換票,總算找到位置坐下來,開始享受兩個小時的麻辣女強人…

女主角就跟我剛才一樣,到處跑來跑去,總是在趕時間,總是為了什麼在努力著,曾經,我也像她一樣是個眼中只有工作的工作狂,也不是因為我多喜歡工作,只是就跟女主角一樣,是個對什麼都全力以赴的人,受不了對工作有罪惡感,深怕漏收了一封信,擔心延誤處理某件事情,搞得好像沒有我就會世界末日一樣。

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轉性的了,但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次J副理(現在應該是J經理了)找我談話時,跟我說其實我沒那麼重要,就算沒有我,也許一開始會有些顛簸,但終究會找到可以完全取代我的人….很傷…卻也很真實…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就只有傷而已…

事過境遷,我換了個工作,not something I can devote myself into,但也意外的讓我找回自己的生活,不再晚上一個人孤零零的走回家,邊想著怎麼解決那個bug,邊哀怨自己怎麼那麼可憐…身邊沒有半個人可以walk me home(還記得那是我最大的夢想…我喜歡的人陪我散步回家),也不再陷於掙扎是否要收信的猶豫中,擔心一開信箱就會收到好幾個CR…可是不收信又會累積越來越多bug(還記得某年過年,我在家每天擔心受怕又不敢開信箱,總算到了年初三鼓起勇氣收信….果然收了兩個大CR T_T)。

Anyway,所謂的麻辣女強人早已離我而去,不再像女主角一樣一通電話或一篇新聞就搞得人仰馬翻,當然我現在收到電話的次數是以前的幾十倍啦,但也許是心境改變了,以往看到email標題就心驚膽跳的我,現在收到客戶電話也抱著"不管是什麼問題也沒什麼大不了"得心態接聽,大概是領悟到"工作只不過是生活的一部分"的真諦了吧!!

電影有三大主角,瑞秋是這幾年的後起之秀,而黛安基頓和哈里遜福特更是不可多得的老底子演員,但說真的,雖然劇情不差,大家演技也都很棒,就是抓不太倒讓我心有戚戚焉的點,不知道到底是離開工作狂心態太久,還是心境描述得不夠深層,總之就覺得看下來順順的,卻沒什麼fu。

然而,在快結尾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竟然有人用義式煎蛋在電視上"告白"耶!!而更神奇的是這個舉動不知為何完全戳中我的點,我竟然感動得落淚了@@

可能是被那種決心感動了吧!!因為在乎一個人,所以願意做一些自己從來就不願意做的事情來展現自己有多麼在乎她,是如此的全神貫注,只許成功不准失敗,能有如此毅然決然的"告白",要人不感動也難阿!!就因為這個twist,我覺得這部電影還不錯嘛!!

不過電影畢竟是電影,即使女主角是個女強人、工作狂,在工作上為了收視率幾乎無所不用其極(雖然那些鏡頭是很好笑…但把記者當玩具整實在很不尊重新聞專業也很不人道…),但就是可以吸引到一個帥哥對她死心蹋地,還完全支持她的工作狂….怎麼我旁邊就沒有這種人呢?

要是也有人可以看到我身為女人的一面,而不是工作上強者的一面該有多好…
阿…我還是去吃義式煎蛋比較實際….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The morning glory omelets save the day

  1. Me so Lovely 說道:

    Chick’s flick?

  2. Lillian 說道:

    不太像耶…他的重點不在於"女"強人,而是單純的工作狂與電視台內勾心鬥角的小故事,只是拍得比較柔和,同樣的topic如果主角變成男生應該就會有金錢萬歲的fu吧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