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一半的韓國跨年滑雪行

說到韓國,這是一個我不斷跟朋友說我完全不想去的國家,可是因為種種原因(也就是跨年+滑雪啦…)還是決定去玩玩,剛好後來南北韓又開始打仗,瞬間去韓國變成一個很好聊的話題,於是這趟韓國之旅就這麼越炒越熱了…

要描述這趟韓國行的感想,得要從食衣住行育樂六個方面來說才行…

以上就是我們每天吃的中晚餐…應該一目了然,不用我多說了吧…每天都是火鍋、石鍋拌飯、烤肉….難不成韓國真的就只有這三種食物喔?雖然是都很好吃啦,但有點無聊…如果是來趟台灣之旅的話,應該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東西可吃吧…麻辣火鍋、牛肉麵、小吃(大腸包小腸、蚵仔煎、雞排)、熱炒、合菜…想到都流口水了XD



韓國的服裝style從他們傳統的韓服就可以看出來…就是寬&鬆,因此一直就不是我的style。這幾年台灣掀起哈韓風,媽媽每次都問我要不要買最流行的韓版衣服,但我怎麼看怎麼不喜歡,一來我不喜歡寬鬆的領子,二來我不喜歡鬆垮垮的剪裁,怎麼看都還是日系的衣服比較符合我的style,因此這次到韓國總共有三四個購物行程,但我都只看不買…除了價錢外,衣架上那鬆鬆垮垮的衣服實在吸引不了我阿!!只在最後一天的女人街,因為想把韓幣花掉,所以在地攤買了件毛褲,又在一家小店買了特價的短褲…至於上衣…還是免了吧…


住又是另一個神奇的地方了,這地方的旅館真的很不旅館耶,感覺就好像住在別人家家一樣,除了房間的隔局外,還可以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還記得那房裡抽屜中的紅色鐵盒子可把大家都嚇壞了…誰曉得裡面裝了什麼鬼東西阿>_<

第二跟第三天的旅館都有傳統韓式房子的痕跡,第二天的房間有炕可以睡,睡在地板上的感覺是….好熱阿….地板溫度竟然有35度…根本是睡在烤箱中嘛!!隔天得更妙,這兩天的房間都有小廚房,第二天的廚房已經很像一般偶像劇中看到的廚房了,第三天的房間更是像…不過是鄉下媽媽家那種…不論是擺設或是它的年歲…

導遊說韓國很傳統保守得…看來果真如此…連旅行都不忘備有電鍋煮飯呢=_=


到富士山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但這可是我第一次真正在雪地中行走呢!!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雪,前兩天一直好感動,看到軟綿綿的雪就狂拍,不時還要擔心雪靴會不會髒掉、會不會不小心滑倒…在韓國步行真的是步步為營阿!!


歷史文化方面,這幾天一直讓我想到之前與Vincent和Kokomo到澳洲跨年時,Vincent一直說澳洲是個沒有自己文化的地方,因為它的起源就是由一群罪犯所組成的,這樣的感覺在韓國也有雷同之處,因為他長年來都是中國的藩屬國,所以充滿些中國的色彩,但詭異的是,它又不像日本一樣能發展出自己的特色,所以在這個國家中總覺得看到很多中國、日本的影子,就是不覺得這是韓國自己的東西…逛了幾天下來…大概只有扁筷子、泡菜、人蔘是韓國特有的吧XD
而歷史建築方面也真的頗無聊,整個建築當然少不了中國宮殿的風味,搭上白雪後也有些日本的味道,但真的就是只有無聊乏味可言,可能也是因為我對韓國歷史不了解,所以沒有fu吧…導遊講解青瓦台還有景福宮時,完全是左耳進右耳出,現在除了那七爪龍的仿冒品外什麼都記不得了@@


這次到韓國安排了幾個娛樂行程,像是"愛耍寶" 樂園(因為前一天下雪,愛寶樂園70%以上的設施都關閉,所以我們什麼都沒玩到)、亂敲一通的亂打秀還有滑雪初體驗。
雖然愛寶樂園很多設施都沒開,但不得不說這真是個美麗的銀色世界,整個樂園被童話般的白雪覆蓋著,很多角落都美極了,初進門的時候興奮的向卡妹大喊…這根本是White Christmas嘛!!

而亂打秀,可能是我的口味太重鹹了,這敲敲打打根本滿足不了我的胃口,還記得開演前導遊說這表演敲敲打打,應該很難睡著…可是…我還真的幾乎睡著了耶….因為…劇情就那樣阿…中間有一段也沒什麼劇情,反正就大家輪流敲敲打打…聽著這強而有力的韻律…眼皮就不爭氣得閉上了…Zzz…直到那令大家捧腹大笑、熱情參與的"一半~~一半~~" 才又醒過來,開始加入互動的行列…但可惜的是,直到最後都還是沒看到那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一擊…

整趟旅行中,最值得回味的就是滑雪之旅的吧!!畢竟這趟旅行有一半就是為了去滑雪…完成我人生中想完成的30件事之一…本姑娘的運動細胞之差,又手無縛雞之力,整個早上的滑雪行程有一半都在很努力的爬坡吧!!別人很輕易的就踏上雪鞋、慢慢螃蟹橫走的踏上緩坡,可是我的腳就是不聽話,好像國中蝸牛爬井上三步退兩步的數學題一樣,好不容易往上踏一步…又往下滑個半步…有一次還直接倒退嚕,即使我是與斜坡垂直,整個雪橇竟然還可以水平的滑下去..欲哭無淚阿T_T

還好,後來慢慢學會卡冰的技巧,終於可以丟掉雪杖,開始徒腳上坡,然後歪歪斜斜的內八滑下來…一開始有點緊張,狂摔倒,後來慢慢領悟到其實滑雪是要雙腳放鬆,且利用腳內側控制方向的…總算到結束前,已經可以筆直的滑下去,並且可以些微調整方向…不然一開始總是往右偏,還曾經直直衝進一堆小學生中呢>_<

最後就是這次旅行的跨年夜啦!!離開公司也快一年了,可是跟大家聚在一起就像完全沒分開過一樣,彼此打打屁聊聊天;這家公司是我重新找回社交生活的開始,還記得某次公司出遊時,意外的發現這次我竟然沒有落單,而是與大家有說有笑…那可是近20年來第一次在團體中沒有被冷落的感覺阿!!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越來越愛這家公司,愛在這家公司的大家,直到我離開後都還是這樣…

很高興這次能與大家重聚,並一起度過如此特別重要的夜晚,好希望明年還有機會與大家一起跨年…只要能與大家一起,不管在什麼地方過年都是最棒的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旅行, 亞洲, 人生要做的XX件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一半一半的韓國跨年滑雪行

  1. Me so Lovely 說:

    回前公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