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真的是一場鬧劇…

其實原本沒打算看這部電影,別誤會…看到強尼戴普還有安潔麗娜裘莉,兩人的對手戲一定很精彩,只是一來預告看起來跟裘莉擅長的真即是假假即是真類型電影沒什麼兩樣,二來最近實在有好多電影可看,所以不知不覺就忽略它了。

剛好,漢森大爺很貼心的願意幫我先把行李載到他家,也剛好今天中午有公司招待的色遇,所以就順水推舟的來看電影啦!! (話說…要是以後公司還有電影招待,能不能幫我代訂一下阿…現在都沒有優惠的電影票,感覺生活好空虛阿~~)

這真的是部很精彩的電影,但套句Kiwi的評語…這真的是部鬧劇…不過是部很精彩的鬧劇。

安潔麗娜裘莉真的是女神的化身,一出場就吸引眾人目光,舉手投足散發出優雅的魅力,蓮步輕移時綁在腰際的絲巾飄阿飄的,好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她一樣搖曳生姿。

強尼戴普就更不用說了,在這部電影他不耍痞,但要扮矬,即便如此,他仍舊非常迷人,不管是侷促的他,或是驚慌的他,在那最深的內在就是有那一絲的自在,看他演戲是一種輕鬆的享受,不用擔心會出什麼亂子。

——————接下來有一點點雷————————–

電影的場景拉到威尼斯,具之前剛去過威尼斯完回來的朋友說…是真的快沉了…這是個我不太熟悉的城市,第一次看到好多"水上計程車",就跟陸地上的交通工具一樣,還蠻有趣的;總之,異國的相遇當然要在異國發展才行,於是伴隨著電影劇情推進的不是懸疑刺激的氣氛,而是那帶點浪漫又神祕的異國情調,預告中營造的緊張還有急迫感,在實際觀賞電影時卻變成和緩微醺的步調,就連幾場應該很刺激的追殺槍戰,看起來也不如一般類似電影一樣血脈噴張。

劇情方面,就像前面說的,是部很精彩的鬧劇,每個橋段都有不同的吸睛處,雖然劇情間銜接有時沒什麼說服力,但就是場很有趣的表演,讓你看完了雖然可以挑出裡面很多缺點,但仍然會豎起大拇指說好看;所以雖然覺得女主角會對一個才剛認識的人動心實在沒什麼道理、故事背景太薄弱導致很多事件的發生顯得很突兀,看完後還是覺得值回票價。

——————-接下來有很多雷————————–

不過…結局真的是太扯了啦!!

大家當然都知道笨笨的強尼戴普會到舞會中、會衝進去拯救裘莉、說一些很扯的謊話好讓黑道老大相信他就是皮爾斯(雖然事後證明這應該是真話@@),我也大概猜到他不是個簡單的人物,所以當他準備要開保險箱時,我腦中閃過幾種不同的發展,要不就他其實也是一名探員,要不就他以超強的數學解碼能力解開了保險櫃的密碼組合…但…接下來的發展真的讓我下巴掉了下來…

首先,這些警察的槍法真是神乎其技!!一人一槍,所有人都在同時一槍斃命,乾淨俐落又不留痕跡,實在是所有狙擊手的表率阿!!但再來….最令人不敢置信的事情發生了…原來他就是他….那電影中不時露面的討人厭男子到底是誰呢?

那一瞬間,腦中開始不斷搜索過去一個多小時的畫面,想從裡頭找出蛛絲馬跡,但一切都太不合理了啦!!這中間太多環節有漏洞,一個不小心就計劃全毀…而看起來這中間好像也沒什麼保險機制…能達到最後的結局根本純屬巧合嘛=_= 不是我說,要是裘莉最後回答的是說我愛上法蘭克,但已經不愛皮爾斯了怎麼辦??這樣男主角不就冏了….

但不得不老實說,當強尼戴普打開保險櫃並對裘莉說"這次你會一直跟著我嗎?"時…我被小小的浪漫到一下…真詭異…

演員方面,那個從頭到尾一直被誤認為是皮爾斯的Rufus Sewell…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討厭他…很有可能是因為他每次都演那種惹人厭或花花公子的角色的緣故吧…有那種"一看就知道不是個好東西"的感覺…所以當每次裘莉談到她愛他但又不喜歡那種被召見的感覺時,就覺得這男人真是個王八蛋!!…抱歉…我錯怪他了…至少在這部電影中XD

另外,演蘇格蘭警場大長官的Timothy Dalton,我對他印象一直不錯,第一次看到他是在他與天才褓姆女主角合演的電影中,他演一個專制的君主,接著最近又看到他在Chuck裡面演有點妄想症的大壞蛋,他一直給我那種大男人、專制、不容反抗,但又有冷面笑匠的感覺,有點伴君如伴虎的fu…你永遠不知道這一秒還笑著的他下一秒會不會暴走>_<

最後,一個對這部電影的小小批評…我很喜歡安潔莉納裘莉,尤其她在這部電影中展現出更多女人的柔、少了一點平常的狠勁,更喜歡強尼戴普那隨手拈來、從容自然的演技,但…他們兩個真的頗不配…平常演對手戲時很讚,可是當兩人擁吻在一起時….不會說耶…感覺就是不對,沒有那種愛到天旋地轉的浪漫火花,卻多了一點暗自較勁的意味….怎麼會這樣阿??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果然真的是一場鬧劇…

  1. austin 說道:

    HI~好久不見~~
    其實前一陣子是比較忙~~
    最近才有空~~上來你的網誌逛逛~~

    寫了不少東西~呵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