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到底是平行宇宙還是inception阿?

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看到一些場景,一些打鬥的場景,有點像香港的古代功夫電影,兩個男子互相打鬥,其中一個長得很像謝霆鋒,打鬥的結果是兩敗俱傷,雙雙被對方刺死,而且兩個人還互相靠著而死…然後讓對方的武器永遠的插在自己的體內。

畫面轉到另一個場景,從上方鳥瞰,兩方人馬大對決,但這好像是真實版的電動玩具,一些小烏龜們用磚頭堆起堡壘還有大砲,像對方陣地射擊,結果紅軍把藍軍全部消滅,大獲全勝!!(很有前幾天看Angry Bird真人版的fu)

醒來後,一邊想著剛剛怪異的夢境,一邊去上班,卻發現整個世界不大對勁…又說不出什麼所以然來。到公司後,感覺公司整個變得好寬敞,有些我不認識的人,其中還有個應該是德國人…但他們都認識我;我一向就有那種見怪不怪的個性,所以當下也馬上就假裝融入他們。

開會時,感覺大家對我的眼神不太一樣,變得有些畢恭畢敬,我隨口問起我們老闆怎麼還沒來,大家卻似乎很驚訝為什麼我會問起他,而且還用一種不屑的態度回說 “他喔…"就沒再說下去了。

最主要發現得不同是,整個世界變得五彩繽紛,以往只有我衣服會穿的五顏六色,可是今天公司所有人的衣服都好多顏色,整個變得活潑多了…難不成大家轉性了嗎?

走到陽台外,眼前卻突然變了一個世界,好似進入另一個夢境,我看到之前夢中出現的兩個男子的小時候,長的像謝霆鋒的黑衣男子小時候坐在路邊正在練習他的法術,而另一個男子小時後則由兩個比他稍長的婢女護著走過,看到他給我的第一個念頭是魔法少年賈修。總之, “少年賈修"經過 “謝霆鋒", “謝霆鋒"把他叫住,說要show個法術給他看, “賈修"一聽,也說要露一手,準備施展個什麼魔法,可是卻把旁邊的婢女嚇壞了!!還好, “賈修"的法術突然失靈,讓大家鬆了一口氣….到底 “賈修"擁有什麼樣的法術,一使出來會讓人大驚失色呢?

畫面轉到一陣子後,兩人都長大了些,一起合作用魔法創造出美麗的景像, “黑衣男子"雙手掌心向上,變出好多輕盈的羽毛,而 “賈修"的魔法原來是風,他讓羽毛飛舞在空中,整個場景好夢幻~~這應該是他們感情最好的時候吧!!

我回頭看著我的公司,這時突然像錄影帶快轉一樣讓時光飛逝,還有旁白出現,我才知道第一個夢中的場景似乎是個關鍵性的時刻,因為那場大戰,紅軍大獲全勝,因此未來完全走向不同的方向,在這個新的宇宙中,我成為了這家擁有1600位員工的公司的執行長,而我原來的老闆在這個世界中只不過是個普通員工罷了!!難怪剛才大家會那麼驚訝我問起他。

推開門進入公司室內,剛才那個外國人衝著我叫 “Lisa",跟我說一些事情,我心裡暗自想…沒想到我連名字都改了阿…

心裡知道這跟我原來的世界不同,想要醒來…因為今天11點我還有約呢!!

我醒來了,可是看看電腦…卻發現時間怪怪的,手表跟電腦顯示的時間完全不同,一個才上午九點半,一個卻已經下午兩點多了…難道我錯過了時間?還是這也是夢?不行…我得趕快換衣服,一邊對自己非常生氣,怎麼會允許自己睡到那麼晚呢?

然後…我醒來了,看看時間….才八點半…

有點想回去繼續睡,畢竟我快三點才睡,又被蚊子吵…根本幾乎沒睡到嘛!!

可是…我真的不敢再睡了!!夢境的夢境變成了現實,頭真的好昏,我已經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夢境中還是在現實中…還是趕快起床…把這夢境紀錄下來好了!!

只是….現在我到底身在夢境中還是現實中?我身在原來的宇宙中還是平行宇宙中呢?

本篇發表於 記事, 夢的故事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