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無才便是德"實驗結果…Plausable!!

自從第一次參加樂福里的活動後,每個禮拜都會收到她們的活動通知,說實話…是有點擾人的,況且自己也不是很想再去,每次看到那些信件裡花花綠綠的highlight就覺得頭很暈@@然而好奇心作祟,總還是會點開信開開這次是什麼主題、辦在哪邊。

我的生命中總是充滿著巧合,這次也不例外,因為昨天有事不能回中壢,所以今天空下來,看看今天的活動,竟然剛好舉辦在我之前在台大租的房子的旁邊呢!!反正也好久沒去附近逛逛了…就去看看老地方吧!!順便…我也要來驗證一下 “女子無才便是德"這句話是不是真的 😛

猶記得上次去參加活動,每次自我介紹時,只要一開口說到我是 “科技業"的 “PM",就等於自動關上大門…此後話題除了工作外好像也沒什麼好聊,而他們一聽到PM這兩個字除了冷感有的還有厭惡感…煙硝氣味濃厚。

這次既然要再次參加活動,當然不能犯上次的錯誤…既然當自己不行…那就別當自己吧!!於是…這次我的職業變成了人資!!

其實我也沒騙人喔!!因為公司小,我除了寫code之外大概什麼工作都包辦,所以自我介紹時都說我負責公司內部得新人訓、pre-sale還有測試,因為我不會寫網頁,所以只能作除了寫code以外的其他事情…只是我沒繼續往下說…除了前三者…我還包辦PM、SA、SD等…而我以前是個手機軟體工程師 😛

一個下午這樣下來,發現真的有差耶!!上次我當PM,整個對話就很卡…大家的頭腦好像都被套在 “科技業"三個字中,而這次當了HR…工作問題就可以快速跳過,直接聊起興趣跟其他五四三的東東,跟上次聊天聊到筋疲力竭還聊不出什麼東西來,這次進行的順利多了!!

不過只能說我把人想得太簡單了…工作只不過是第一關,後面還有層層關卡呢!!工作關通過後,接下來就是興趣與個性關了,既然這次要當HR…個性也得從大將之風調整成小小螺絲釘,必須要接受很多人的安慰說 “這樣學得比較多啦!!" “經驗累積夠後就可以去大公司了,那邊分工比較細" “不會啦…這樣也很好阿…工作比較輕鬆"。

只是…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一輪兩輪這樣玩可以,但十輪下來…有時候實在忍不住,會想找回自己的力量…只好搬出我會塔羅牌這一招…奉勸各位女生…這招是個爛招…千萬別讓剛認識的男生知道你會塔羅牌…玩笑似得要你當場算還只是小事,重點是… “會算命"這件事已經在男士們的心中種下恐懼的種子….所以後果either是他們不太想跟我說話,不然就是開始challenge我…似乎想要證明我只是個迷信算命的小女生…而不是個真的會占卜的諮商師…但偏偏我就是好強咩…怎麼可能讓人這樣打壓我…於是…sigh…

四個小時下來,精神比上次好很多,可能是習慣,可能是因為這次我懂得分配注意力,之前總是想要顧到所有人,不希望有冷場,結果才第八輪就已經沒力了,這次剛好我們這桌只有兩個女生,所以要是對面有兩個男生時,剛好一對一,要是有三個男生…大多時候就我二對一,有時是另一個女生二對一…雖說這種 “分工合作"可能因此跟某些男生完全沒有聊到…但總比亂槍打鳥打到筋疲力竭好吧!!

活動總算結束了,review一下成果…聊天的過程的確因為工作還有個性 “轉換"的問題好很多,但以最後的output來看卻是大失敗…活動中主持人會發給大家小紙片,讓大家傳話給有興趣的異性,上次我完全以真面目示人,還收到了兩三張小紙條…而這次的戰果卻是…0…超丟臉阿>_<眼看旁邊的女生收到一張接著一張的紙條…突然覺得自己應該瞬間隱形才是的…

唉…算了…反正本來我此行也不是為了找到欣賞我的男士,至少實驗結果有成功就好(而且還拿到一串很漂亮的銀色手環)…因此… “女子無才便是德"…Plausable!!

活動結束,順道去台大逛逛,沒想到正好碰到他們四校聯合演唱會,雖然沒買票進去,但遠遠就聽得到歌手們唱歌,黃文星的歌真的不錯聽呢!!那首 男人KTV  唱的好感人喔~台大的學生真幸福~

回家前,到文具店買了些東西(台大附近真的很好挖寶),然後聽從子玄的建議約了福長的時間…月底來去跟我的指導靈好好 “溝通"一番吧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則回應給 “女子無才便是德"實驗結果…Plausable!!

  1. Me so Lovely 說:

    You mean “Plausible", right?
    Sometimes it’s smart to play dumb!

  2. Me so Lovely 說:

    Check this out
    閱讀的女人可怕 by 張曼娟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971698/IssueID/20101119

  3. Lillian 說:

    之前有看過這篇,也覺得有淡淡的哀傷….
    我旁邊的男性朋友是不至於大驚失色,但大多數也都覺得我太有自己的想法了….sigh…
    那時候很不懂,同樣的特質在男人身上是魅力,在女人身上卻變成驅離…到底為什麼呢?

  4. chester 說:

    原來小紙條這麼重要啊,但是我很努力在講話嘛,實在沒啥時間寫小紙條,妳好,我是1號的煙火先生,http://www.youtube.com/watch?v=asCWNyMP2D4 這個就是我說的廣州亞運的煙火,真的很棒喔,有空可以看一下,希望有機會能在FB 或是 MSN上來聊聊天吧。(FB跟MSN都是一樣用同一個信箱申請的啦。)

    • Lillian 說:

      如果說我忘了你的長相會不會被打>_< 我記得有個人跟我提過煙火…可是想不起他的長相了…
      聽說這次101跨年的煙火很漂亮,你可以看了以後跟我說有沒有亞運的漂亮…因為我人那時在韓國看不到 😛

      • chester 說:

        忘了才好啊,我怕妳想起來就不會想回應我了,哈哈,而且短短的幾個小時要看過30張陌生的面孔,要讓人印象深刻真的很難。

        哇,又要出國啊??看到妳的照片發現,妳真的很常出國旅遊,真的是很羨慕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