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準的心理測驗~~

今天與好久不見的國美約會,上次見到她是在她的婚禮中,這次見面…她都已經是個孩子的媽了呢!!

許久不見,看不太出來她已經是個媽媽了(雖然據她說身邊的朋友都說她很有媽媽的味道),只覺得變得更加成熟有氣勢;見面前還在想說不知道要聊什麼…沒想到兩個女人就從下午五點半聊到晚上十一點半…還害她錯過最後一班火車…只好搭計程車回家 😛

跟她聊天總是能得到很不同的input,也許是生活圈很不同的關係吧…她看事物的角度就跟我另一個朋友宜孜一樣…跟我習慣的很不同,最叫我驚訝的是…她大概是有史以來唯一覺得我很有女人味的朋友吧…好羞喔>///<

聊天快結束時,她要我做了兩個心理測驗,分享給大家玩一下:
1. 現在有四個元素:自己、兔子、橋、鑰匙;請用這四個元素編一個小故事,長度不拘。
2. 一樣,請用下列幾個元素編個一小故事:自己、蛇、猩猩、小鳥、背包,但前提是故事的背景必須是自己準備穿越一個森林

————————————心理測驗分隔線————————————

我是個對錢很不在乎而且很沒有sense的人,但國美跟我相反,她很重視理財的規畫,每筆錢都已經想好它的用途,於是我請她幫忙看一下目前我的資產配置,給我些建議到底該如何做理財規劃…沒想到這一分析下來…發現我好窮阿!! 工作四年連一百萬都存不到,卻夢想55歲可以退休,然後過著雲遊四海的生活….要達到這個目標…大概得把我每個月所有的薪水都存起來才行吧….哭倒>_<

都怪我工作這四年來,雖然薪水也不是很差,但一年出國個三四次,相當於十幾萬就從飛機上灑下去….看似生活節儉的我其實根本存不到錢,真糟糕….看來我得把自己的錢看緊一點才行了…

———————————–立志努力理財分隔線———————————-
大家都編好兩個題目的小故事了嗎?那要來揭曉答案囉~~

1. 自己當然就是我,兔子代表你的另一半,橋代表困難挑戰,鑰匙則是錢;這個測驗要看的是你與另一半如何相遇、互動,你如何面對挑戰與如何得到財富。
2. 自己一樣還是我,蛇則是金錢,猩猩是你的另一半,小鳥則是小孩,背包代表責任;這個測驗主要看的是你人生的一些遭遇與觀點。

我的答案據朋友說非常符合我的個性,故事如下:
1. 我走過橋,想要拿到橋另一端的鑰匙,好完成某個任務,在過橋的時候碰到了一隻兔子,牠問我要做什麼,於是我們聊了起來,後來牠成為我的同伴,陪我一起過橋,拿到鑰匙,完成我們的任務。
2. 我背著背包,準備穿越森林,走一走碰到一隻猩猩,加入我成為我的同伴,所以我們就一起走,走一走猩猩突然指著天空,我往上一看,看到一隻小鳥,但牠好像有點受傷,飛得不穩,掉到我們的面前,前面有一條蛇準備吃牠,我馬上制止,還訓斥蛇這樣不對,於是蛇被我教訓後乖乖聽話認錯,我跟猩猩則把小鳥包紮好,帶著牠繼續往前走。

很有趣….不同的故事,但卻有一樣的結果,我always會選擇自己扛起責任度過困難,但卻又期待有人可以在旁陪伴我走過這一切,的確還蠻符合我的行為模式的…小時候,去教師辦公室找老師一直是我很害怕的事情,因為總擔心會被罵、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可是奇怪的是,只要有人陪我一起去,即使她什麼都不用說,只是躲在我後面,我都可以變得很勇敢,什麼都不怕…甚至還敢冒被處罰的危險自己認錯…對雙魚月亮七宮的我來說…陪伴always是最重要的力量阿!!

而對錢的態度,朋友說也真的很像我,第二個故事中,蛇是最後出現的,而且是在小孩(小鳥)出現後我才正視到錢這件事…看來我應該會對錢繼續沒sense…直到我必須籌小孩的奶粉錢為止吧XD…不過前提當然是…我先找到我的黑猩猩同伴啦 😛

本篇發表於 記事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超神準的心理測驗~~

  1. marscake 說道:

    很好的解讀 😀
    記得之前我也做過這個,雖然記得不清楚,
    但結果好像是我會把配偶/小孩/錢全部當成自己的責任一肩挑Orz
    真慘~~~我沒有這種想法啊>< (好險不想要小孩,責任應該可以少一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