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mind v.s. Metro Man

既然回了中壢,就想看個電影,哈利波特已經看過了…那就來看一下Megamind吧!!

我沒注意到目前還只是搶先口碑場,所以場次好少…所以難得我們竟然下午才去看電影…加上3D…票價好貴喔>_<

劇情當然也沒什麼好多說的,唯一的梗就是超級大壞蛋其實是個善良的阿宅,整部電影就圍繞著這個梗打轉發展出許多好笑的對白還有劇情。雖然這的確是個笑一笑就夠了的電影,但看著整個情勢發展,不得不深深認同環境對一個人的重要性,人性,或說一個人的本性沒什麼好壞,但成長環境中任何的風吹草動都可能影響這個人未來的走向。

在掌聲中成長,你會變得自我感覺良好,充滿自信,覺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又棒又好,以享受掌聲為樂趣;在謾罵聲中成長,你變的自卑畏縮,做事戰戰兢兢就只擔心一個不小心又遭到責備。Megamin跟Metro Man就是兩個從小在截然不同環境中長大的孩子,沒有說誰就比較適合做英雄,誰就該當壞蛋,但時勢造英雄…也同樣造就壞蛋,當旁人都覺得你是某種角色時,久而久之,自己也不得不"fit in"成為大家"期望"中的角色…有些可悲…但這個社會好像就是這樣…

當然,無法否認自己的個性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有的人天性就是自我非常強大,即使旁人施予再大的壓力,也能依然故我的做自己,當然…這也一樣有好有壞。

Megamind在我看起來就像個希望受到人家關注的青少年,所作的一切只是希望有人注意他,有個人可以打打架,有些東西可以破壞好讓大家記得他的存在,但實際上…他也只不過是個童年缺少關愛的小孩罷了!!

雖說他後來自暴自棄的認為自己最適合當超級大壞蛋,但其實他這個壞蛋當的也很彆腳…受害者一點都不怕他、對手一點都不把他放在眼裡、稍為做得過火一點自己還會內疚…讓我想到某些漫畫中,那些明明很乖的小孩因為不甘被欺負受委屈,所以賭氣說"我要變壞",可是又不知道怎麼當壞人一樣…令人又好氣又好笑…還帶一點心疼。

劇情就不多作探討了,總之整個電影很努力的凸顯出天底下沒有誰是天生的英雄或壞蛋,很多時候都是環境造就人,一切都只是一念之轉,人永遠都有選擇的。

不過另外要講一下配音的布萊德彼特還有威爾法洛,他們兩個這次配音配得不錯耶!! 老實說我一向沒有很喜歡Will,因為他的演技太過誇張,好像在演舞台劇一樣,看個一兩次覺得很有趣,很多次後就覺得他在耍猴戲,然而只聽聲音的時候倒覺得還不錯,也許配的是卡通片吧!!本來就需要生動的聲音表情,而他豐富又有點瘋狂的演技配Megamind這個角色倒也適得其所。

而Brad Pitt則是進步很多耶!!電影看完後我弟還問我說Brad到底配誰的音,完全沒聽出來他配的是Metro Man,這可是種讚美喔…想到幾年前他幫一樣是動畫片的辛巴達配音時,成果真是慘不忍睹,邊看電影都邊可以想像他在錄音間對嘴的樣子…完全就是照著稿子念,一點生命力都沒有,而這次聲音跟角色契合多了,你會聽到Metro Man在說話,而不是Brad Pitt在對著麥克風發聲…真的是成長超多呢!!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是個可以看看笑笑的片子,看似壞人的人卻是大好人,這種梗總是可以引出很多笑點(想到鯊魚黑幫還有Finding Nemo中那些想當好人的鯊魚,大家應該都很有fu),而且我最愛看那種硬要假裝明明不是自己而耍笨的劇情了…會覺得這角色真是好可愛阿~~(但說真的…Megamind的臉上也一直掛著很可愛的紅暈呢…從沒看過壞蛋氣色那麼紅潤的X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