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有所感的facebook崛起

單槍匹馬連續挑戰了兩場客戶端的會議後,早已精疲力竭,於是決定來看場電影犒賞自己一下….today my choice is…the social network!!

第一是聽到這部電影是在Mr. 6的blog,他好像受邀搶先觀賞這部電影,於是寫了篇長長的影評,聽他的說法…facebook的創辦人馬克好像真得是個有偏執狂的大混蛋,感覺看這部電影時應該會邊看邊罵主角….但只能說編劇對馬克還是仁慈的…看完電影並不覺得他是個混蛋…只不過是個太有狂熱的年輕人罷了!!

電影一開始就是一場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對話,就跟我常常在MSN or Skype做的事情一樣,兩個人同時針對兩個以上的話題聊天,有時候聊一聊還會跳回去接上十句前的主題,我光看都覺得頭昏了…更何況是那可憐的女生…於是她終於受不了而翻桌走人…幸運也同時很不幸的成為facebook創辦人的muse女神…

整部電影節奏非常緊湊明快,三個時空跳來跳去的敘說整個facebook的來龍去脈,鏡頭間迫不及待的切換,就好像facebook的崛起一般,是快的那麼出乎意料,又好似在考驗著觀眾們的反應,看看我們是否能跟上這哈佛天才的思考速度;沒有太多空白可以思考,只能在主角短暫分神的幾秒,恍然大悟…喔…原來這件事情當初是這樣發生的阿!!

我是沒見過跟facebook相關的一干人等,但說真的…除了主角馬克外,其他人都帥的、美的可以耶!!共同創辦人華多、哈佛聯誼網的雙胞胎兄弟、facebook的第一組女生粉絲團、還有賈斯汀演的西恩帕克…每個都有型到極點(我最愛的還是雙胞胎兄弟,長相跟聲音都好正阿!!)….難不成有錢的nerd就會變成帥哥了嗎XD

看電影前只知道有賈斯汀會演出,其他預告中的演員我都不認識,但剛剛倒是發現,facebook的第一組粉絲團…也就是華多的女友跟她的朋友都是熟面孔,一個是小查與寇弟中那有錢跟智障到不行的蘭小姐(在這邊個性沒什麼變…但倒是"轉大人"了),另一個則短暫在吸血鬼日記中演出過幾集,算是小小的驚喜。

原本以為看這部電影應該會對裡面的人物有明顯的喜惡,但看的途中倒也還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每個人都在捍衛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要說哪個人王八…也只不過是因為他不在乎其他人在乎的點罷了!!雙胞胎兄弟是個正直的蠢蛋,不排除他們有點忌妒的心態,但終究還是秉持著哈佛的精神,沒耍什麼小人步數;西恩帕克雖不知有什麼居心,但他的確是facebook很重要的推手…若沒有他…facebook不會有今天的格局;個人比較同情的華多,雖然不知道現在他是抱持什麼心態列名在共同創辦人中,但當時的他是個熱血青年,只想當個腳踏實地的生意人…還蠻欣賞他的投入與拼勁的…至於主角馬克….其實我覺得他是個一直很confuse的人吧…總是要慢半拍才漸漸了解自己的行為對他人造成什麼影響,然而過度高傲和狂熱的個性,讓他又不太在乎這些,於是總是可以看到他一副不屑的神情背後又藏著一絲困惑,maybe他是真的沒有惡意….但他也真的不care他的一意孤行會傷到多少人…

還蠻有fu的一部電影,看完會覺得很充實…而突然不自主的也想到去年的今天我正在做的事情…我創造了Qiss…就是下面這個可愛的小東西~

Qiss是我離開Qisda前最棒的禮物,在創造她、塑造她的形象、扮演她promote AP時,我的心中大概就跟facebook的兩位創辦人一樣只希望她好,沒有別的,一心一意只想讓Qiss發揚光大。

很兩難的是,在我生下Qiss的當下,就知道我會離她而去,曾經想過…那我需要那麼努力嗎?要是作起來了,我也要走了…那還有什麼意義?可是…大概就是因為"愛"吧,我對Qiss投注的心力是在那之前幾個月的好幾倍,就有點像是已經被宣判死刑的人在最後幾個月用力的享受生命一般…在那段日子裡,我真的盡全力讓Qiss發揮得多采多姿(當然也是因為有很多人的支援和支持啦…),以至於當我已經離開後…還遲遲放不下Qiss,總是忍不住關心她的消息,甚至希望成為幕後偷參一腳的人。

當然,後來發生一點小插曲,讓我突然之間就與Qiss斷了連結,在當時…我的心境就有一點像華多的感想吧,同樣是自己一手培育起來的東西,卻突然被人一腳踢出…真得很不是滋味,會想…要是哪天Qiss真的大紅大紫了…還會有人想到我,記得我一開始的努力嗎?要是答案是否定的…我大概會氣得跟華多一樣想告人吧XD

不過這都是陳年往事了,還蠻巧的,去年的今天Qiss在facebook上誕生,我也在今天看到facebook的誕生故事….身為Qiss的生母,來幫她許個生日願望吧!!希望Qiss有朝一日可以像facebook一樣成為家喻戶曉的image喔!!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令人心有所感的facebook崛起

  1. kakame 說道:

    生母這樣的期待,讓後母壓力會很大哩>_<
    還請生母多給Qiss指教與批評嚕~~(跪)
    若哪天Qiss大紅大紫,真的一定不會忘了妳的…
    PS.這部電影我這星期沒意外的話也會去看哦~

  2. Lillian 說道:

    這部電影還不錯,不同的人看完應該會有不同的感想
    哈…你應該是養母,不是後母…所謂養母大過天….要是有天Qiss成功了,最該感謝的是我走後繼續幫我照顧這孩子的妳們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