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的奶油香

坐在回台北的車上,旁邊的手提袋裡放著幾片吐司還有海苔肉鬆,是媽媽塞給我要當明天早餐的,不知為何,吐司和海苔肉鬆的香氣混和後傳到我的鼻子中,就變成了奶油的香甜味,隨著客運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我的思緒也隨著奶油的香味飄回早晨的夢境,那時…我隻身來到愛爾蘭,住進一棟歐風童話式的旅館…我是為了躲避什麼,卻又因為留戀那旅館的氣氛而遲遲未離去….

晃著晃著,客運已經駛進市區,來到圓山美術館,花博的世界;看著公園內一座座白色的花園露臺在黑夜中發光,我緩緩步下了臺階,意識彷彿還停留在奶油的香甜和殘留的夢境所交織的世界中,這座城市彷彿是另一個陌生的國度,充滿了夢想及未知。

再次以觀光客的眼光看著眼前的一切,想著…如果我是外國人,會對這座城市有什麼感想呢?望著身後被白色幾合型狀包圍的美術館,突然一陣感動,若不是身旁充斥著我再熟悉不過的中文字,應該會對這充滿異國情調的美麗景像大大的讚賞感動一番吧!!

踏上回家的公車,想著這幾年來去過的國家,對每個國家我都有不同的獨特感受,總是貪婪的想多感覺一點,於是總是很努力的醒著、走著、體驗著…即使覺得慢慢自己的體會不再那麼深刻,但這時回想起來,每個國家的感覺及印象卻又是如此鮮明…霎那間我又重新愛上出國的感覺,那種我一直在現實中尋找的夢境中的感覺。

阿!好希望我再勇敢一點,可以包包一拎,就放下一切去浪跡天涯,品嘗各個國家;我喜歡一個人的旅行,即使是跟團、即使只有三五好友,我總會偷偷脫隊,偷偷得走到不知名的角落,靜靜的體會這國家帶給我的感受,讓這感覺深刻的融入我的細胞中…然後,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異國的某個角落,找回我那遺失在夢境中、令人迷戀又夢幻的感覺…

於是,我想起了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出國旅行,原來一切的動機都在我gmail的簽名檔中:

I’ve seen many beautiful places in my dreams,
and I hope I can find those wonderlands in the real world someda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異國的奶油香

  1. Lillian 說:

    真想不到,兩年後,我真的隻身來到了英國住在這邊,感受異國的生活
    年初也去了愛爾蘭(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夢到愛爾蘭??真的去的時候完全沒有浪漫的感覺阿!),不過在Brighton住了一年,慢慢也失去觀光客的眼光了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