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太爽了…

還記得剛開始寫blog的時候,接連寫了幾篇抒發心情的文章,結果被路過的陌生人罵說小孩子過太爽,才會在那邊唉來唉去,當時心中很不以為然,因為我的心情真的很down…怎麼還說我過太爽呢?一個路過的人根本不可能了解我的心情阿!!

事隔幾年,我的情緒不斷波動,也在這片blog園地上不斷灌溉澆水,慢慢領悟一個道理…那就是我在唉的時候,代表我還有救…要是哪天我不唉了,代表我心已死…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就這個角度來講,當年那個路人甲說我過太爽也是沒錯啦…至少我還有力氣呻吟嘛XD

歷經去年一整年的剝落,還有今年整個倒塌的慘狀後,還真的有好一段時間我什麼心聲都沒有了,連看完電影寫的影評都如行屍走肉般,但可能最近日子又開始過太爽,慢慢的內在那股多愁善感的能量又回來了…

兩年前的主題在感情,現在的主題是人生方向;因為如塔牌整個倒塌了,所以現在完全不知如何重建,也不知到底是要建個101還是峇里島的villa,因此,迷惘成為這幾個月來我最熟悉的感覺。

前幾個禮拜幫朋友算塔羅時,算一算後說她是日子過太爽,才會在那邊想些有的沒有的,結果幾個小時後…換她回我這句話 😛 想想…也沒錯…我日子真的過太爽了…爽到一種極致…導致我不知道自己還要什麼阿!!

以前的我,在工作上追求的是成就感,喜歡那種對一個bug或function鑽研下去,然後帶著解答浮出水面的成就感,喜歡那種我解決了其他人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問題的成就感,喜歡那種運用我超高理解力把兩個牛頭不對馬嘴的人串接起來的成就感;可是,現在我的工作沒有成就感,就算我做再多…還是沒有成就感。

為此我沮喪了好久,一直在想要怎麼辦?要回去當工程師嗎?可是那又是我要的嗎?

然後,今天早上上班途中,又為同樣的事情所困擾時,突然想起我為自己設定的長期生涯規劃,是在四五十歲、有一定經濟能力後,找個比較輕鬆簡單的工作,能維持生活就好,其他的時間拿來玩我最愛的手工藝還有怪力亂神….想想….阿我現在不就是這樣嗎??

有時候回家較早或假日有空時,我就在天馬行空的做一堆手工藝然後拍照上傳,最近又開始上光的課程還有參加些工作坊….現在這種生活不就是我二十年後想要的嗎?可是…我現在就擁有這種生活了…那接下來我還要什麼阿??想著想著…我的腦筋又陷入一片空白>_<

上了捷運後,拿到爽報,今天牡羊座的建議是自省,想想人生中對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這也太切題了吧…五分鐘前我都還在想這個咧=_=),結果…我發現我還真答不出來耶…

我該有的都有啦…之前很想要但一直無法得到的現在也放棄啦…二十年後才想要的生活現在也有啦….真的是過太爽了…還太年輕就達到了自己當初設的目標…導致我現在根本不知道還要追求什麼?

阿>_<怎麼會這樣…我是要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的,怎麼到最後卻發現自己又來到一個高原的最高點…不知道接下來要往哪走…而且不管怎麼走都是走下坡咧…

看來我還是把睡覺列為我人生中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好了…畢竟最近我一直覺得好累好想睡…看看能不能在夢中得到一些啟發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日子過太爽了…

  1. Kakame 說:

    我也覺得我日子過太爽XD也不知道要追求啥目標….人生….

  2. Lillian 說:

    挖~~卡妹~~你是我新部落格第一個回覆的訪客耶~~恭喜你搶到頭香了XD
    我昨天早上在思考的時候,就覺得目前我最想做的是"睡覺"
    結果晚上就超早睡覺,睡了8.5小時~~睡的好飽唷~~

  3. saintluke 說:

    覺得日子過太爽的兩位女生,下回一塊參加【晨跑】好了
    就幾週後的samsung盃吧!
    有免費的衣服可以拿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