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ey Of Lotus及其之後發生的事情…

昨天去參加了一整天的光的課程工作坊;今天的工作坊是一系列的圖型與密碼,每個圖型代表不同的脈輪,也有不同的涵義,以曼陀羅的方式呈現,可以帶入冥想中,由於這些圖型是更高階的課程才會上到,所以我只是單純看圖決定要上哪一堂。

十二個圖型密碼中,其中有一個圖型是"蓮花",想都不用想,名叫"中蓮"的我當然會參加這堂囉!!

工作坊中上了什麼,跟我內心有什麼體會,這是我個人的感受…在這邊就不與大家分享了,但我要說的是工作坊中一些內容跟之後發生的事情。

蓮花代表脈輪是意志輪,剛好也是我們久違的光的課程本周所上的課,意志輪代表的是至善意願,換成白話來講就是跟個人的人生目標還有使命有關,所以冥想完畢後,Toni說若這幾天我們腦中突然出現什麼想做的事情,一定要趕快記下來…也許現在因為現實因素無法完成,但這些是我們內心真正想做的事情,時機到了一定能完成。

後來有人分享她撿到羽毛的奇幻過程,我想大家都知道羽毛代表天使(至少在日本漫畫中常看到 :P),所以自然很多人都想撿到羽毛;這時候Toni分享了一個跟"白鷹"上師有關的回憶,提到當看到羽毛時,就代表白鷹上師正在附近,此話一出我想更多人都想去撿羽毛了;老實說,我對撿羽毛這種小孩子的把戲沒什麼興趣,所以心中也只是一閃而過那種"要是我能撿到羽毛也不錯"的感想就過去了。

中間休息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對Toni老師打招呼或獻殷勤,那種想送人手工藝品的習慣突然湧出,一時之間好想送些什麼東西給Toni老師感謝她傳遞這光的課程,於是我的思緒慢慢飄回還躺在我房間地板上的手工藝半成品,那是上周末我原本想在大佳河濱公園完成的作品,最後卻成為唯一一個當天沒完成的作品。

自從換新工作後,每天早上我都會每一罐統一多多,所以累積了一堆永遠不會中獎的發票不知該如何是好,手癢的我自然有義務將這些紙材做成手工藝品,上禮拜我便把七八月的發票折成長條後編織成一片正方型想當作某個東西的底座…只是我一直想不出來那"東西"是什麼…倒是用剩餘的發票捲成一堆長條型紙捲後剪成一小段一小段,像好多年輪蛋糕一樣XD

剛上完蓮花圖型密碼的殘餘回憶與強烈想完成手工藝禮物的意念混合後,便決定將這蓮花圖型做出來,就做在我那半成品發票編織上。回家的路上不斷構思如何呈現,曾經想過用畫的、用衛生紙堆的、甚至用一種點紙技法完成,但最後決定延用我原本的思維–發票紙捲拼出蓮花圖型來。

Idea決定後,一回到家馬上拿出傢伙開始趕工,從傍晚做到半夜,邊看著Glee還有吸血鬼日記,總算完成我的曠世絕作–蓮花圖型密碼…底色特地為了配合意志輪而用了紫色喔!!


今天早上起床後,便快樂的為這幅作品還有上禮拜完成的其他作品拍照上傳,忙了一早上後趕緊準備一下,要出門參加Cary的婚禮。

前一篇說過,住在美麗華旁邊的好處就是要喝喜酒時十分鐘前再出門就好,只可惜…出門前看到天色變暗…所以趕緊把衣服收進來,因此耽誤一些時間,結果最後還是得急急忙忙出門>_< 就在一邊想著有些遲到,一邊走過捷徑時,突然看到眼前一堆乾掉的鳥屎中躺著一根羽毛,初看到時還沒什麼感覺,但隨即腦中閃過昨天Toni老師說過白鷹上師和羽毛的事情,莫非這是個sign?不加思索的把羽毛撿起來,同時心中響起兩個聲音,

A:莫非白鷹上師在我附近?昨天我只不過腦中閃過個念頭,今天就撿到羽毛了耶!!真幸運~~

B:其實羽毛在路上天天都看的到(更別說我是在一堆鳥屎中間發現),平常就算我看到也不會注意,只是因為昨天聽到了相關的事情,今天這羽毛才會引起我的注意…這根本不是命運也不是巧合,這是本來就一直在發生的事情。

有趣吧!!這就是我心中每天都會有的OS,正反兩方不斷在辯論,也難怪我是如此矛盾的人啦😛

不管撿到這羽毛代表什麼,至少它remind我一些昨天工作坊的內容,也讓我在稍後鼓起勇氣突破一些心防,雖然還是有些落荒而逃,但至少是個good start,不是嗎?

把無意中撿到的羽毛還有因天外飛來靈感做出的作品拍個合照,這些是昨天工作坊後我收到的禮物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光的課程, 手工藝 Handicraft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The Key Of Lotus及其之後發生的事情…

  1. 通告: 我的光的課程編年史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