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禱‧愛

住在美麗華旁邊就是有這種好處,喜酒前十分鐘再慢慢走過去,喝完喜酒後還可以走到旁邊去看電影,然後再散步回家寫blog。

昨天晚上在家很用心的做手工藝時,一個同事突然打電話過來跟我說Eat、Pray、Love有多好看,要我一定要去看,說超適合我看的…其實至今我仍不知道他怎麼會突然打電話告訴我這些,但本來我就想看這部電影,所以選日不如撞日吧!!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這的確是一句多麼適合我的話阿!!

我本來就是個喜歡旅行的人,更多時候,我的內心充滿了一個人流浪的念頭,只是我萬萬沒想到,生平中第一次一個人出遠門流浪,竟然是跑到越南,而且是在我生日當天,那是個很有趣的體驗…我不會說那趟旅程讓我更貼近我自己,但的確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靜下來思考那一團亂的心情與思緒。

電影中的女主角因為總是依附著他人而活,終於因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處而感到窒息,決定來一趟長達一年的一國之旅,而Eat、Pray、Love分別代表三個國家不同的體驗。

說真的,我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電影,有美景、美食、美人,還有很棒的自我探索,但可惜…整場看完我沒什麼感覺,不知道是電影太淺嘗即止觸不到我的內心,或是對我來說這已經不是新鮮事了呢?

昨天同事看完,很興奮的說他受到一些啟發,像是他也覺得自己有點空,有娛樂但不快樂、他旁邊的女性朋友也常在關係中過於依附、還有電影提到要用心而不是頭腦去思考;well,這些對我來說並不是新的問題,也不是新的概念,所以也許因此受不到什麼衝擊吧!!

代表享樂的義大利,告訴我們要盡情享受生活,好好愛自己、為了自己而快樂,這點我倒是還蠻自得其樂的;還記得一個朋友曾說過我"lead a simple yet colorful life",我很喜歡這個說詞,因為我的生活很單純,但卻一點都不無聊…沒事的時候一個人可以看電影、做手工藝、有時候到處逛逛、有時候到書店感受書香氣息,真的很空虛的時候就來趟短短的靜坐冥想充實一下心靈…我想我唯一差的就是可以跟我一起做這些事情的人吧XD

向內探索追求平靜的印度,其中的教導很多都是光的課程或身心靈領域中已經念到成座右銘的片語,不過我倒是很不滿意有個人說他第一次看到有人冥想到睡著….本人可是每次冥想都睡得像死豬呢!!沒辦法…誰叫我的頭腦活動太過旺盛,不先把我敲昏的話很難靜下心來去領悟真裡阿 😛 這一段有些太點到為止,感覺有些情節是可以有更深入的發展的….不過覺得很棒的一點是,這段點出了在冥想中帶入對方、送光給對方、然後放下的做法;希望藉由電影這樣的媒體,可以讓很多沒在修行的人也能得知這樣的療癒方法 🙂

最後一段的峇里島身心靈整合之旅,不免又讓我回想去年到峇里島玩的狀況,那邊真的是很適合讓身心俱疲的人恢復元氣的好地方;這邊是電影中旅行的終點,於是帶來的是前幾段旅程的整合。我欣賞女主角最後找到自我,拒絕過於依附的勇氣,因為那正是我在感情中會做的事情…繼續做我自己…只是,最後的結局,卻是大師教導女主角為愛失衡也是讓生活平衡的方式…這點倒是我還無法參透或做到的…

常常不禁會想,為什麼自己活了28年,還是一段感情都沒有?到底What goes wrong?回家的路上,想起這幾年來三個不同的人以三種不同的導引能量方式告訴了我大同小異的狀況,總之…就是我潛意識拒絕有任何的感情羈絆;我一直不這麼覺得,甚至…我渴求愛情,但愛情之神似乎從來就不願降臨在我身上,現在想想…也許是因為我不願為愛失衡吧!!

即使喜歡上一個人,我還是掙扎著想維持自己的完整,不願成為那"另一半",從其他人的角度來看…這應該就是"拒絕"吧!!因為太堅持"做自己",讓想接近我的人覺得我難以接近,而還沒接近我的人因為覺得我的"光芒"太耀眼,根本不需要他的加持或成為絆腳石,所以也敬而遠之…於是…這麼多年來我仍孑然一身,只因我不願"為愛失衡"。

這點我還沒想通,多少人說服過我,但我仍想不透為什麼在愛情中我不能做我自己?所以只能等待奇蹟出現,看哪天我突然領悟現實,或是碰到一個願意接受我為我的人吧!!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飯‧禱‧愛

  1. chester 說道:

    …..這部電影妳的標題居然能夠下成這樣,我除了佩服以外多了點好奇,果然是奇女子一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