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金錢真的沒fu…

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看電影了(雖然我的好久只不過是一個月…),雖然最近也沒什麼電影好看的,可是眼睛實在很癢…所以還是決定去看最近頗受好評的華爾街 — 金錢萬歲。

說真的,我從小就對金錢過敏,想當年我爸要我跟我弟一人拿一萬出來投資人生第一支股票,我們兩個抵死不從…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那麼厭惡投資…但總之…這童年的執著就一直跟隨我到現在,即使莫名其妙有了幾支Qisda的股票、也莫名其妙買了投資型保單以及美金保單….我仍然是對投資或任何跟賺錢相關的東東過敏…一點想投入研究的興趣都沒有…

所以想當然爾…我對金錢萬歲這部電影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可是我是再忍受不了電影癮了…還是買了票進入電影院…

很典型的華爾街復仇記故事,在中間大概就知道最後局勢會如何急轉直下,不樂見這種狀況,但畢竟片名都叫做"金錢萬歲"了…又還能期望什麼呢?

只是可惜的是…這畢竟是部好萊塢電影,最後還是凹回了童話故事般happily ever after的結局…雖是滿足了我這種喜歡完美大結局的期待…卻有點毀損了這部電影的華爾街氣息…

我對金錢真的不太敏感,所以也對這兩年雷曼兄弟引發的金融風暴沒什麼fu…我大概知道裡面有很多相關的隱喻,電影的背景也都在描述前兩年的狀況,但當時我就沒什麼涉入…在這兩小時自然也很難完全投入;所以抽掉華爾街的背景…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就是個還蠻普通ok的電影罷了!!

當然,會想看這部電影也只不過就是被預告中緊張的氣氛所吸引,也想看看兩大男主角的碟對碟,只可惜預期中的緊繃對峙並沒有出現,倒是該出現的情節都可以輕易被預料到,以類似的電影風格來說…這部電影的鋪陳稍嫌薄弱,太柔順一點。

阿…就是覺得生活很無趣,所以想被捲進"金融風暴"刺激一下的,結果電影還是太平舖直述,沒有那種"啊!!怎麼會這樣!!"的緊張刺激感….早知道應該去看一下噬血童話之類的電影虐待一下自己的神經的=_=

我看還是去參加一些刺激的活動來感受一下活著的感覺好了>_<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