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城超級比一比 – 日本 v.s. 新加坡

兩個月前去日本玩時,在毫無預期下到環球影城玩,
結果體驗到有生以來最讚的遊樂園經驗,
所以這次決定到新加坡為媽媽慶生時,馬上也決定一定要去環球影城玩,
比較一下兩邊的環球影城有何異同,
再加上…兩個月以內去兩座環球影城玩…那麼瘋狂的事情人生能有幾次呢?

當然啦,第一次總是最美好的,所以日本環球影城有了先天上的優勢,
不過就客觀角度來說…還是得說日本的比新加坡的有趣多了!!
也許日本動漫產業過於發達,每個人都超會演戲,
在那邊的環球你不覺得自己是身在一座遊樂園,而是真的在一座電影城中,
然而新加坡這邊的…嗯…就真的只是個有電影陪襯的遊樂園…

先來講講相同的吧!!
完全相同的…當然就是史瑞克3D電影了,
想當初看到新加坡有Far Far Away Kindom時我就有不好的預感,

但心中還是抱持一絲希望兩邊的3D電影會有不同的劇情,
結果…一進入那大廳,看到那魔鏡還有三隻小豬…我就知道大事不妙>_<

於是,兩個月前的日語版史瑞克這次變成怪腔怪調英文版,
神奇的是….兩個月前的日語版我還聽懂比較多咧…這是怎樣=_=

好在,我已經強迫自己把劇情忘的差不多,所以該被嚇到的地方還是有被嚇到,
但我媽是個膽小的人,這些噴水、噴氣的小把戲真的把她嚇到花容失色,
尤其椅子會震動這點…要不是因為我跟我弟在她身邊,她應該馬上跳起來逃走了吧XD

再來就是不變中求變的侏儸紀公園乘船遊,
這個我就要給新加坡的加一點分了,日本的比較古板,
一般的汽艇大家排排坐,最後雖然轉了個180度,但還是比不上新加坡的圓型船,
整個路上轉阿轉的,就像俄羅斯輪盤一樣不知道最後倒楣的是誰,
很明顯的…這次是我…原本好端端的面對前面,結果那180度的輪盤讓我直接向後躺的衝入水中,
全身都濕透透了啦>_<

表演show方面,兩邊都有怪物搖滾show,
上次在日本時來不及看,不知道跟新加坡的有什麼不一樣,
但如果要是一樣的話….還好上次沒有看(罐頭…你沒有損失到…),
對於節目內容我不予置評(竟然有no body…),但跟其他遊樂設施相比…一整個弱掉…
怪物們….你們還是上街嚇嚇人就好…搖滾樂不是你們的tone阿!!

而之前在日本由boring突然讓我們驚豔的火災現場,在新加坡則是颶風來襲,

前面的無聊程度沒日本那麼極致,但最後的精采程度似乎也弱了些,可能是因為我怕火大於怕水吧…
比起頭上的火突然倒下來,破屋朝我們衝過來的大船挺多讓我心跳多跳兩拍罷了!!
不過不得不佩服那背景的紐約,不知道日夜天色的轉換到底是怎麼做的呢?

在講講不同但有類似感受的,
想當初在日本我們最愛的蜘蛛人,

在這邊則是神鬼傳奇,

不得不說他的waiting line設計的太強悍了,比日本那個拯救太陽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拯救太陽的waiting line設計成像是要出任務一樣,從拍照到進入太空艙,
好像自己真的是電影中的主角,
而神鬼傳奇這個呢….它的waiting line光是用小跑步的大概就可以讓你走一分鐘,
整個黑漆漆的像個古埃及迷宮,用木箱子隔成活動的死路,
左彎右繞,一下看見阿努比斯,一下則是某人來挖掘過的痕跡,
讓你懷疑….是否這個"迷宮"本身就是遊樂設施了?!

這裡的神鬼傳奇有點像日本的蜘蛛人+拯救太陽,
同樣把你帶入劇情中,隨時給你來一點劇中震撼,但下一刻又變成太空山讓你轉來轉去,
因為真的太好玩了,我跟我弟還跑去玩了兩次呢!!超愛這種在虛空中體驗電影的感覺~

雲霄飛車的話,這次真是大殘念>_<
上次在日本坐了法拉利雲霄飛車後,一直念念不忘那邊聽音樂邊在空中奔馳的快感,
這次到新加坡的環球,成現在眼前的是交互纏繞的紅藍雲霄飛車,
一個是懸吊式一個是一般的,兩種雲霄飛車相對而來的時候一定很刺激!!

只可惜當天天候不佳,下著毛毛雨,為了安全起見,雲霄飛車整個關閉>_<

最後只能玩侏儸紀公園裡的單軌懸吊式飛車,
沒想像中的刺激,所以說服我媽也上去玩一次,
只是…這次我們是坐在背面,結果刺激程度是坐在正面的兩倍,
讓我媽嚇到五官扭曲,雖然事後她說她叫得很大聲,
但當時坐在她旁邊的我,就像看到當年第一次坐太空山的我,
因為驚嚇過度而根本叫不出來了>_< 真是罪過…讓我媽受驚了…

還有呢…糟糕…新加坡好像沒有了耶@@
日本的環球影城電影"置入性"真的做得很成功,
從拯救太陽、史瑞克、魔鬼終結者到回到未來、大白鯊等,


不管是工作人員或是播放的影片,都在引導你進入電影中的世界,
可是新加坡有這種效果的大概就只有史瑞克跟神鬼傳奇了吧!!

不過新加坡也有日本所沒有的啦!!
像是水世界的水上摩托車秀(老實說我幾乎忘了那部電影的劇情,所以看得不是很入戲…),


還有隨處可見的電影人物,像是瑪麗蓮夢露、魔蠍大帝、卓別林等等,



在我排隊等看怪物搖滾秀的時候,還被科學怪人從旁邊撞到咧!!
當我轉過頭來看是哪個白目亂撞人時…看到一張綠色的大臉…還真嚇了一大跳=_=

我想可能是因為新加坡的環球還太新,很多設施還沒發展完全吧!!
一進門的馬達加斯加,那艘大船真的很震撼,可是卻是個空包彈,

裡面的遊樂設施還在建設中,根本只能看不能玩;
而Far Far Away Kindom雖然很美,但史瑞克的家還有青蛙噴水池真的就只能拿來拍照,

沒有其他作用…有點浪費空間;
而跟日本一樣的中心大水池,就只是空在那邊,不像日本還有個小飛俠show,

也許…我該過個幾年再來的….

不過環球影城有趣的地方除了遊樂設施還有表演外,隨處可見的電影佈景也值得一提,
當初在日本幾可亂真的平面看板,

在新加坡則真實入境,感覺很多電影取景都可以在這片階梯上呢XD

還有到哪邊一定都要可以看到的地鐵站入口、

街道與店鋪住宅、

街角一景等等…


好喜歡身在這種異國的感覺~~

哇~~寫著寫著,好像我又重新到日本跟新加坡的環球影城玩了一遍,好讚喔~~
兩個月內就攻下兩座環球影城,接下來是不是要朝美國那座前進了呢X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日本, 亞洲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環球影城超級比一比 – 日本 v.s. 新加坡

  1. Mike Chen 說:

    新加坡環球影城還沒全部完工,
    這樣比較也不大有意義,
    新加坡這個影城空間較小,
    但是比投資額跟器材新穎還有世界最高雙軌雲霄飛車頭銜,
    理論上要壓過日本環影應該是不難,
    畢竟科技已經過這麼多年,
    器材日新月異,
    日本環影則是開幕十年真的是有點老舊了,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新的啦,
    但是是完工後的版本!
    你真的太早玩了點, 你的日期還在試營運階段,
    能玩得項目不多, 這個投資案花費44億美元=1400億台幣發展興建的娛樂世界,
    是到目前為止堪稱全球投資額最高的遊樂園.
    我想不至於比十年前的產品差啦…
    我個人是覺得人都有第一次最美的效應吧,
    我走過不少地方我玩大阪環影跟朋友的一致感覺是"It;s too outdated"
    “It’s need renovating" 真的很多設施是需要翻修了, 東西都舊舊的..
    不過還等新加坡建設完比較才有意義

  2. Mike Chen 說:

    那個世界最高雙軌雲霄飛車你那個時候應該是長時間停駛中並不是天候狀況影響

    2010年3月25日雙軌過山車「太空堡壘」,並進行測試時,發現其中一列車出現技術問題,於是停止運作,並按照標準程序通知所有相關單位。警方吊銷其執照,直到「太空堡壘」正式取得國際合格評定組織的安全鑑定,於2011年2月重開。

  3. Mike Chen 說:

    您參觀的時候尚未"正式開幕"只是試營運而已

    新加坡環球影城(英語: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位於新加坡聖淘沙島砲兵大道8號(名勝世界綜合娛樂城),於2010年3月18日開幕,於2011年5月28日正式開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