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老媽慶生的新加坡之旅

若要說我從這趟旅行中學到什麼,大概就是…
世界上有很多種旅行的方法: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背包客走天下、豪華貴婦下午茶、精兵部隊追求最高CP值…
而我的這種…不適合我的家人…

開始工作以來,我的旅行細胞也逐漸被打開,
除了第一次的柬埔寨之旅是跟團外,其他的全是自助行…至少是半自助…
當然,跟不同的人去會有不同的style,
跟玉梅一起的都是豪華自由行,有下午茶、Spa、還有悠閒的談天時間,
跟敏仙的則是精實部隊型,在短短的幾天之內可以把我的腳力發揮到極限,
而我自己的呢? 則是隨便走走晃晃,走得越多賺得越多,要是走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更是賺到。

對我這種抱著"反正沒去過,到哪邊都可以"的心態的人,
出國就是要把握時間多看看這個國家,
不論是探索新的地方、觀察當地的文化、或只是單純呼吸當地的空氣,
反正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我希望保持最多的清醒時間來體驗這個國家,
所以我不在乎走錯路,因為走得越多看得越多,
也不在乎沒跟到熱門景點,因為這個國家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
然而…對於要求完美又有潔癖的媽媽以及覺得出國玩就是要放鬆享受的弟弟而言,
我的旅行方式對他們來說根本是種磨難>_<

會想去新加坡純粹是因為媽媽年輕時曾去過那邊,
看到牛車水那充滿中國味的街道,嘗到那香噴噴的海南雞飯,
所以一直想再去一次尋找那美麗的回憶。

當然,我知道30年過去了,新加坡早已變成一個現代化到不行的國家,
人事已全非,到那邊一定找不到舊的回憶,只會有新的體驗,
然而…就當是圓個夢吧!!尤其在這剛失去摯愛沒多久的時刻…

為了規畫這次的旅行,我不知道垂頭喪氣過多少次,
一開始很積極的找旅行社訂機票,可是媽媽跟弟弟都意興闌珊,
後來好不容易說服他們,旅行社的票都已經賣光,
好在宜孜發揮自助行達人的功力幫我找了些資訊,讓我重燃希望,
但這時弟弟卻又因為要出差不能棄,差點讓我抓狂,
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幫媽媽和我訂了機票,立誓一定要成行,
大概是我的執念感動天(XD),最後弟弟也不用出差了,
可以跟我們一起去新加坡為媽媽慶祝生日!!

雖然我這三年來出國旅行了不下十次,但每次都有人幫我規劃的好好的,
而唯一一次一個人的越南流浪行,也是完全沒規劃的到處亂走,
所以此次要我規劃四天三夜的行程,著實頭痛的很!!

此行我的目的有三個:
1. 帶媽媽重溫年輕時的回憶,這包括牛車水、海南雞飯還有魚尾獅

2. 把新加坡著名的地方都繞一圈,代表到此一遊,所以我每天都規劃不同的點







3. 當然就是環球影城囉!!七月才剛去日本的,這次要來比較一下新加坡的

到書店花了個晚上喀幾本旅遊書,大略決定旅行的路線後,
就安心的把書闔上,打算到當地再臨機應變,
想說…反正新加坡那麼多觀光客…總之跟著人走就對了嘛XD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不過到了當地後,發現人是很多…但每個方向都有人阿!!

到新加坡當天,我安排了小印度還有烏節路,
原本以為出了地鐵站後應該可以很清楚知道要往哪邊走,
但說真的…每次出站後,放眼望去不是都沒人就是都是人,
根本不知道哪邊才是"觀光客必去之處",
所以只好帶著媽媽跟弟弟邊看著地圖邊到處亂轉,
然後邊聽著媽媽喊累還有弟弟搧風點火,卻又不能一氣之下自己走人…orz

第二天稍為進步點,除了地鐵站外,還知道要鎖定附近一個景點,
至少出站後比較有方向性,也不會被嫌一直在亂走,
牛車水用這招還不錯,反正一出站就是台灣隨處可見的商店街,
但Ruffles Places用這招就失敗的很慘,
為了找魚尾獅公園,老媽走到鞋子開花吵著要回家、老弟加油添醋的一直說我在折磨我媽,
我則又累又氣又委屈…因為要不是想讓我媽看到它…我壓根對那魚尾獅沒興趣阿!!

還好…晚上的克拉克碼頭扳回一點劣勢,
目標物夠大絕對不會lost,而且這幾天是中秋節,碼頭沿岸架起了花燈可以分散注意力,
於是媽媽下午的不快就在五顏六色的十二生肖還有中國名小說花燈中散逸了。

出發前,很多朋友、同事或路人甲都跟我說新加坡很無聊,不過就是另一個台北,
去了之後發現….還真的是這樣耶….
大家都講華文或英文、長的都是東方臉孔這當然是基本款,
我們住的龍都酒店附近就是三條路線交會的地鐵站,

感覺就像台北車站,到哪邊都只要換換月台就好,

逛街購物必去的烏節路看起來就是更多Mall聚集的東區,

牛車水….就淡水、九份、龍山寺老街隨你挑,

每天去的景點都只相隔1~2個地鐵站,要是你想用散步的慢慢走也沒問題,
這幾天下來…還真的不太有什麼出國的感覺…

不過當然也有很多震撼,
新加坡小小一個地方,聚集了各種不同的人種(尤其至今我還是很好奇為什麼新加坡那麼多印度人阿?),
不同的人種還有自己的活動區域,小印度、牛車水…簡直就是個小小的聯合國,
而且那邊的建築都非常有設計感又現代化,連學校都感覺像是由建築名師打造,一點書呆氣都沒有,

交通方面,大量的單行道設計讓交通更順暢(當然對開車的人挑戰也更高),
行人保證比車大,隨便穿越馬路都沒人敢撞你,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電梯跟香港一樣超快…對我媽這種上了年紀的人根本是在玩步步驚魂嘛!!

而此行的重點之一環球影城呢?我只能說有點小失望…
不光是因為我被迫看了第二次的史瑞克3D電影,也不是因為紅藍雲霄飛車因為天候不佳停開,
主要還是覺得…這邊的"置入性"沒有日本環球來的強吧!!

嗯…等下專為環球影城寫一篇好了~~

要為這個旅行做個總結的話,應該是我還不夠成熟體貼,
雖然是要幫媽媽慶生,但我行程規畫的重點都在多看多玩,
忽略媽媽上了年紀,應該要悠閒輕鬆,一天只泡在一兩個地方才對,
實在是很難兩全…站在第一次到新加坡的立場,當然想把握時間玩遍所有地方,
但站在陪媽媽過生日的立場…好像我應該只要訂個高級飯店,然後在裡面享受就夠了齁…orz

看來明年替媽媽過生日…就直接訂個台北一日遊好了…早上先做個SPA,下午喝高級下午茶,晚上訂個超高級飯店加上room service過一晚吧!!

旅行照片請看這邊: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illiantseng/20100918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illiantseng/20100919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illiantseng/20100920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illiantseng/20100921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亞洲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