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的回憶

今天我們在漁人碼頭的船上開研究所同學會,
不過這不是我想要說的故事,而是上船後腦中引發的回憶…

開始上班後,不只一年出國三次以上,好像一年也至少會坐個一兩次船,
我說的當然不是藍色公路這樣坐個十幾分鐘的交通船,
而是遊艇、遊輪這種暢遊水上的"遊樂設施",偶爾還要停下來附庸風雅的用餐一下。

近年來第一次坐這樣的船是三年前與JW & Byron去日本玩時坐的觀光船,
帶我們順著河道而下,途中經過好幾座橋還有有名的建築物,
雖然聽不懂那講的很生動的嚮導在說什麼,但光是這趟體驗就很有趣了;
更有趣的是,原本我早已忘了這段回憶,
但最近在看我們家工程師幾年前去日本玩時的遊記,看到他們也在同一地點坐船,
才想起…對齁…當年我們也有這一段呢!!

緊接著一樣是同一年的年尾,我跟敏仙還有他的朋友們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的船上跨年,
看著幻彩詠香江、喝著調酒、慫恿著敏仙親外國女孩的臉頰,
就這樣遊艇在維多利亞港繞了不知道多少圈,我們也從2007年繞到了2008年…

隔年,我首次來到深圳,大方的老哥招待我到大船上的德國餐廳用餐,
好啦…這比較不算…畢竟這艘船已經永遠封死在港口邊,
但當初他可是真的駛進港口後再用水泥封口的,之後船身改造成好幾層樓的不同餐廳,
在甲板上喝著啤酒、啃著豬腳、望著遠方的高爾夫球場、算著塔羅牌、吹著海風(?),
非常特別的一場體驗~

坐假船怎麼會過癮呢?於是那年年底我馬上跟玉梅搭了麗星郵輪到日本玩,
那幾天享受著VIP等級的待遇,與閨中密友從船艙聊到甲板、從海上聊到陸地,
吃著精緻的餐點、喝著免費招待的紅酒、看著露點的上空秀、還進入船長室與船長拍照,
那奢華的享受,也算是撫慰當時我受傷頗重的小小心靈吧!!

麗星郵輪的療傷效果似乎不怎麼夠,於是去年生日我一個人跑去越南流浪,
生日當天,為自己安排了個船餐廳的單人生日晚餐,
船餐廳順流而下,沿岸經過胡志明市的街道,盛裝打扮,不計成本的吃著我的生日大餐,
一個人我也可以過得很好,尤其是一個人享受的時候最讚了~~

然後,無獨有偶的,去年到峇里島玩時,貼身導遊也幫我和玉梅安排一場遊輪晚餐,
螢幕狂放Michael Jackson,食物不怎麼樣,但魔術倒是挺冷…中日英文都通,
好啦…比起其他的船經驗…這個是遜掉很多….但至少同船者中,我幾乎是最早搶到食物的XD

齁…還沒完呢!!今年年初到泰國普吉島浮潛時來回當然都是搭郵輪,
因為路途遙遠,在船上有機會可以到處走透透,順便做做日光浴,看看比基尼,
這好像沒什麼….精彩的在後頭!!
回程時,我們的船不知為何突然停下來,好像是什麼機件壞掉了@@
於是上百個人就這樣攤在海上動彈不得,等了好久好久以後,總算看到一個郵輪向我們靠過來,
然而,這艘船比我們的小,而且上面早已載滿了遊客,而我們現在卻得全體棄船到那艘船上,
光想就覺得恐怖….會不會沉船阿>_<
於是就如浩劫餘生般,大家不分男女老少就在大海中央換船,
還有人更大膽…直接跳船過去…真是不要命了…
最後我們幾個人就如難民一樣擠在船長室,晃阿晃的總算回到了岸上…呼…好險…

最後一次就是今天的海上同學會啦!!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很想耍孤僻,所以船一起啟動,我就跑到前方甲板上看風景,
剛開始沒有人上來,我一個人獨享那夜景,真的很讚,
中間曾經所有人都擠到前面來,但後來調酒出場,大家又變回室內動物,
我則迅速下去要了杯調酒後一個人跑回甲板上,喝著名為"海風"的調酒、吹著海風,
伴著腳邊兩個大音響飄揚出的音樂,一個人忘我的擺動起來,
岸邊那排因年久失修而不時閃爍的燈光成了節拍器,似乎正為我伴奏著,
超愛這種感覺的,黑夜中大樓的燈光閃爍著成為美麗的夜景,
徐徐的海風吹著我的長髮揚起了一絲浪漫,
手中的調酒將世界轉化成我的專屬品,我擁有這片夜空,而我也被這片夜空擁著~

原來,不知不覺中,我與船也共同交織了如此多美麗的回憶呢!!

本篇發表於 心情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