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復國記

我是一個公主,一個失去自己的家以及國家的公主。 

已經忘了自己怎麼會來到這的,只知道這個國家被一位冷面無情的皇后統治著,
而我,只是一名俘虜,一位名義上是公主,但實際上是侍女的公主。

看著自己的國家被其他人統治著,有種無奈與無力感,
但每天日子過得平淡,倒也還好,至少身邊有位朋友一直陪著我。

她和我一樣是個侍女,但早已分不清她原來是我的侍女,或跟我一樣落難至此,
每天我們會坐在食堂一起吃飯,邊吃著粗茶淡飯,邊聊著心事;
她有個熱情有為的男朋友,兩人感情非常要好,
但下人是沒有談感情的權利的,因此兩人也只能秘密來往,
就像很多小說裡描述的一樣,他男朋友身邊也有個形影不離的夥伴,
於是我們四個人就成為了好朋友,成為彼此黑暗的生活中那一絲的光明。

早期的雄心壯志早已被屈辱的生活模式消磨殆盡,
即使有時候興起復國的念頭,也因自己毫無力量而頹然放棄,
那歷歷在目的誓言,如今只成為午夜夢迴的囈語。

今天又到了吃剩菜剩飯的時刻,
一開始一看到就作噁的食物,現在看起來竟有些許美味,
看來漫長的日子不但把我的意志消沒,連品味都降低了。

今天的菜飯還不錯,有剩1/4碗的粥,一個像用水煮的荷包蛋,還有些肉乾,
忍不住比平常多吃了些,想抓住那難得的美味;
在這裡,下人吃飯也是要給錢的,原來這整套酒菜要價$4888,
看你吃的東西有多少就照比例算錢,
算算….今天這樣吃下來大概8、90跑不掉吧!!

結帳時,如往常一樣邊和我朋友聊著天,
但接著聽到的數字令我不得不轉過頭來…320元??

這…怎麼可能?我只不過撿了些別人吃剩的東西來吃阿?!

櫃台拿了帳單給我看,原來那碗粥竟然是天價,即使我只吃了那1/4晚,也要100多,
而其他吃下肚的也各要8、90元,
心不甘情不願的付了錢,心中再次浮現壓抑多時的國仇家恨,
也許是這次的怨念太過強烈,彷彿間我竟看到一大片深藍色的烏雲席捲而來,
帶著慌亂的心情,我開始向上天祈求,祈求祂將光明帶來我的身邊,
賜給我勇氣、賜給我力量,對抗身邊的惡勢力,並完成我的目標!!

說也奇怪,平時怎麼大聲呼求都不靈驗的祈禱,這次竟然發生了效用,
感覺烏雲似乎真的被我喝退,心中充滿了無以言喻的力量,
然後張開眼睛….卻發現自己身在另一個地方,眼前只有一個人…好熟悉….

他對我說,要復國的唯一方法就是殺了皇后,
我說我不可能殺的了她的!!

他說,不是我,是由我的朋友來殺….而我要暗示她,就如他以前跟我說過的!!

是阿,我聽說過,在遙遠以前,這個人似乎也曾給我一樣的忠告,
但那只是個被遺忘的夢境,而且…我又怎麼可能讓我的朋友去殺了皇后呢?

他說,這次我會成功,只是結果會讓我有些尷尬,是因我而起,
我不懂,但再也沒有機會問清楚,因為…我醒了…

我們四個人又再次聚在一起,如往常般天南地北的聊著,
我看著報紙,卻發現好友的男朋友出現在報紙上,
原來他竟是偶像團體S.E.Q.中失蹤多時的Q….難怪總覺得他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氣息,
但…他怎麼會在這呢?好友知道嗎?
正準備找時間發問,卻突然聽見好友驚呼,緊急飛奔過去,發現…她男友竟求婚了!!

好友興奮的展示給我看她手上的戒指,是個平面,有點小小變型的黑色愛心,
似乎是地攤或小店買的便宜貨,但卻足以讓朋友興奮的手足舞蹈。

我也高興的握著她的手,卻不自主的將手心覆上她的手握起來,
並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她,慢慢的,她也回看著我,於是我知道她懂了…是時候了!!

這時發生個小插曲,因為我握她的手握得太用力,竟把那塑膠的黑色愛心給黏到手掌上,
擔心被朋友發現,趕忙甩到地上,再引領朋友發現那失而復得的愛心…真是對不起>_<

接著,我走向好友的男友,拿著一張比較小的紙覆蓋在另一張較大且印滿字的紙上,
向上移動遮住更多的字,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做,可是顯然的…她男友也懂了。

—-

皇后又再次召見我,羞辱我,讓我看清楚她的尊貴以及我的低賤一向是她最樂意的事,
說實在的,她待我不薄,以對待一個下人而言,
但以一個喪失自己國家的公主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

她熱情的邀請我與她一起共進午餐,今天似乎又是個熱鬧的中午,
誰曉得她在眾客人面前又會怎麼樣的羞辱我呢?

不過,一切都沒差了,我知道今天就是結束的日子,於是微笑的對她說:
“你知道嗎?要是你願意,其實我是願意在你身邊,成為輔佐你治國的大臣的!!"
她聽了也對我微微一笑,帶著些許善意與無奈,
我不知道她心中在想著什麼,稍為猶豫了一下,但現在已經沒有容許我猶豫的空間了!!

嘩~的一聲,我轉頭看到後面的侍女們正把一罐罐的桶裝水倒進飲水機中,
並倒水給各個客人,我知道…這水裡下了毒,再過不久皇后就會因為喝了這水而被毒死。

不想留在現場,我閃到一旁的小房間想上洗手間,
卻發現路途中的鋼爐似乎有點不對勁,這火勢有點太大…大到…好像整個房間要燒起來了!!

趕緊衝回餐廳,拉著我的好朋友就往外跑,出來後一看…整個城堡的左半邊都冒出了大火,
還在裡面的人必死無疑….包括我好友的未婚夫….我想這火就是他放的吧!!

—-

皇后死了,國家拿回來了,但好友的男朋友卻死了,
原來,夢境中那人所說的尷尬是這麼回事….我竟殺死了我好友的未婚夫,
而我完全沒有勇氣告訴她真相,讓她以為這場大火只是個不幸的意外!!

雖然皇后死了,但要完整的復國還差一些步驟,
好友的未婚夫在死前將些東西託付給他的好朋友,說要交到我手上,
帶著內咎的心情打開那包交付物,赫然發現一把古老的鑰匙還有幾個餐具,
那是個很小很小的抹茶匙勺、一個大阪燒的小鏟子、還有一個叉子與湯匙,
說不出來,但我卻又好像知道這些器具曾在我生命中的地位,
每個都帶有與眾不同的意義,當碰到時便有些殘餘的記憶片段在我腦中一閃而過。

忠實的送信人不只帶東西來給我,還帶給我一些訊息,
告訴我那把鑰匙似乎與國家的邊界有關,必須要把鑰匙放在國家的邊界才算完成,
我知道他說得是什麼,但這把鑰匙打開的四個邊界,而是這個國家的中心點。

我領著他來到了祭壇,祭壇上有個布,畫了簡單的圓形陣法,
在四個角落平擺了四塊不同色的長方形石頭,上面各寫了些字及代表的聖獸,
唯獨缺的一塊是中間的石頭,我知道這中間該放得石頭上面畫得是龍,
而其他四塊代表四個不同的方位,而且擺放的方式完全錯誤。

那把鑰匙是找到中間那塊龍之石的關鍵,但再找到這塊石頭前,
我得先將另外四塊石頭以正確的方式擺放才行…不是平放…而是立起來。

小小的底面積要在平滑的絲綢上立起談何容易,但為了完成復國的大業我必須做到,
慢慢的,一個…兩個…三個…都立起來了,只差那最後一塊….

—-

我醒了…..

是的,以上一切都是一場夢,一場我剛剛做的夢。

在夢中,我總是身處在另一個世界,有著不一樣的身分與不一樣的回憶,
我喜歡把這些夢境視為在平行宇宙中不同的我,
而在夢境裡,我就穿越時空的限制,參訪每個我的生活。

不知道這位失國又復國的公主最後是否能成功將第四塊石塊立起,且找到第五塊石頭,
當然,我希望她最後能達成目標,重新讓這個國家恢復生機,
也許…下次在夢境中穿越平行宇宙時…再去探望探望她吧!!

本篇發表於 夢的故事, 心情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公主復國記

  1. Rodman 說道:

    看得有点点晕!哈哈,建议扩展成剧本,然后一部好电影就出来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