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妄的隨想

今天抽到了"Career Transition",當然沒有碰到任何跟轉職有關的事情,
倒是在宗教、神祕學與符號的世界中沉浸了一天。

早上請媽媽上來台北,把幾個月前就買的西藏展雙人套票用掉,
欣賞一場令人目瞪口呆的西藏宗教之旅,
我雖然誤打誤撞曾皈依過藏傳佛教,但對裡面的內容一點也不清楚,
令我讚嘆的是幾百年前那精巧的刺繡工藝,還有令人不禁模仿的手印。

看完展品,誤打誤撞的闖入"45%的天空"的作者Martin的分享會,
看著一張張有著湛藍天空的照片,聽著作者性感的聲音述說旅途中的故事,
讓我的心也飛到了西藏,好想跟著他們一起感受一下西藏的宗教色彩,
只可惜…這場演講對我媽來說太過枯燥…所以我只能在"那木錯"下車,回到美麗華…

送媽媽上車後,再次回到美麗華誠品,翻完上次與Cuteco見面前來不及看完的"質數的孤獨",
再來呢?

問著自己,拿起了最近很火紅的女孩系列,翻開其中一本想找出吸引人的因子,
只可惜…沒找到引人入勝的風貌,倒是強暴的情節映入我的眼簾,
好吧…謝謝再連絡….我對這種題材過敏…orz

該看什麼好呢?眼睛飄到之前被小飛批為爛書的"失落的符號",
好吧!!就決定是你啦!!

我不想寫什麼書評,畢竟這本來就是丹布朗一貫的風格,
玩弄各種符號還有古文字,與共濟會還有古老的宗教扯上關係,
雖然口口聲聲說這不是陰謀論,但事實上會發現所有線索都串連在一起了!!

看著看著,不禁想…如果他說的都是真的呢?

現在是個很神奇的時代,
人類的心胸與眼界不可思議的寬闊,卻又如幾個世紀以前般的狹隘,
害怕接受新事物,不願相信看不到摸不到的東西是人類共通的心病,
在幾百年前,創新的思想被視為異端邪教,
數百數千人因為他們的先知被送上斷頭台或火刑場,
而如今,極端的行為或許少見多了,卻由更鋒利的武器–輿論 替代。

還好,經過幾個世紀的演進,那些很愚昧的智者們也學聰明了,
知道由正常管道發送訊息會遭受到許多阻撓與抗爭,
那麼….就讓世人認為自己瘋言瘋語吧!!至少珍貴的真相能被傳遞出去。

於是,我們有了媒體與出版品,在言論自由的保障下,
形形色色的論調與思想不斷出爐,
複製人、幽浮、超能力、2012、電腦有自己的思想、耶穌有妻小…
這些言論從來就是官方單位避重就輕,不肯承認的話題,
然而在電影或書籍的世界中,導演或作者卻可以大放厥詞,
不論多狂野、離經叛道的推論都可以成立,而觀眾和讀者也都買單,
因為….這些不過就是fiction嘛!!全部都是虛構的,那麼瘋狂點又有什麼關係呢?

然而,人類是一種很容易習慣跟被催眠的生物,
很多在理性思考上不成立或抗拒的東西,在小說與電影的包裝下成了一種可被接受的玩笑,
於是,不知不覺中,我們的潛意識接受了大量相關的訊息,久而久之…接受與抗拒的界線變得模糊;
直到有一天,我們打從心底接受了這些事物發生的可能性,即使表面上我們仍以為這只是個笑話,
等到事情真的來臨時…才發現似乎也不那麼荒唐或難以接受…畢竟我們早已接受了!!

不知該如何結尾,因為這是個open issue,
這樣的想法其實老早在我高中大學讀眭皓平、李嗣涔的書時就冒出來過,
有些人覺得他們的書荒誕不經、胡說八道(當然也因為有噱頭而引起正反討論),
但誰曉得他們不是藉著看似瘋言瘋語來傳遞宇宙的真相呢?
畢竟古早以前的濟顛和尚不就最愛玩裝瘋賣傻這把戲的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