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預言家之Salt

為了怕雷到還沒看過的人(雖然應該很難…電影都快下檔了…),
要秉持一下我最近愛鋪陳的習慣,闡述一下今天絢爛的生活!!

一大早起床,發現怎麼摸不到我的手機?
哎呀呀!!沒想到我的手機竟然放在另一個房間!!
衝去把手機拿起來,還好為時不晚,但倒是看到一通家裡打來的電話,
順手撥了回去…沒想到這就是杯具的開始…

中間那花系列的劇情就直接跳過,
總之我帶著紅腫的雙眼來到了客戶端,準備帶著新人來給客戶鑑賞,
老實說這根本不關我的事,我只是路人甲來看戲的,
沒想到…客戶竟相中我的美色,直接把我帶到小房間裡面試,
一輪不夠還來個兩輪….於是我這前任RD現任PM…竟變成了未來QA??
這什麼跟什麼阿?? 難道這就是演藝圈常有的"陪朋友試鏡結果自己竟被選上了"嗎?

經過早上的眼淚攻擊還有兩輪砲火不斷的面試後,
帶著疲累的身心回到公司,卻發現剛才面試的題目竟成了事實,
真的有個傻蛋把所有bug tracking system的資料全刪了!!
真他X的XXX….人說到就要說到,當場照著我剛才的回答努力找出原因後想辦法recover,
還好…當初覺得像垃圾信的issue status change notification現在成了救命恩人!!

———————————-OK…廢話結束分隔線———————————–
總而言之,如此這般,在經歷那麼大起大落的一天後,決定看場電影來犒賞自己,
可是攤開時刻表一看…我想看的電影不是還沒上檔就是快下檔了,難不成今晚就如此白費了嗎?
三思過後,雖然時間會有點晚,還是來看場Salt,揭曉女主角到底是不是俄國間諜吧!!

還記得之前跟Cuteco聊天時提到這部電影,還在猜說Salt到底是不是間諜,
當時我的第一直覺是肯定的,總覺得安潔莉娜裘莉向來不是受害者的料,
從來只有她算計別人,怎麼可能是她被陷害呢?

果不其然,電影非常阿莎力的,馬上就引導觀眾看著Salt變身成俄國間諜,
火速KO俄羅斯總統(可見美國果然對俄國懷恨在心,連電影都要陰一下俄國);
然而…一切發生得太快,Salt逃脫的如此順利,重回老相好的懷抱,
於是腦中閃過個念頭….窩裡反的大屠殺!!

Of course,常看電影的觀眾應該都猜到了,
向來殺人不眨眼的裘莉兩分鐘之類就解決了一屋子的老朋友,
還包含被美國視為傳奇的大師級人物….最好是啦….傳奇人物是那麼好當的喔=_=

總之,神奇的裘莉馬上又變身成為俊俏的男人殺入白宮,與總統親衛隊來一場攻防戰,
一開始我還想…她那麼殺喔…美俄兩國總統都殺光光,殺上癮了嗎?
但是,當我看到那莫名其妙護著她的上司也在總統身旁亦步亦趨,而且看到Salt時,
我就知道這次換他有鬼啦!!

只能說總統身邊的人真的都是平常沒有真槍實彈經驗的廢柴,
真的打起來的時候不論裡外都不堪一擊,看著裘莉像切豆腐般的把護衛切切切,
突然想到之前也是她演的超唬爛電影刺客聯盟….她好像不管到哪裡都是殺無赦齁…

Alright…我唯一忽略掉的就是那隻小蜘蛛,
其實一開始我就懷疑俄羅斯總統是假死,可是中間媒體大肆報導他的死訊,
讓我一度以為自己想錯了…沒想到…最後證明我一開始的想法是對的!!
這通常出現在中國武俠小說或是懸疑片裡的劇情竟然在這上演,
已經幾乎快翻桌了….原來美國這國家不只守衛能力弱,連驗屍流程都很不嚴謹,
而演美國總統那個人就更不用說了…實在很難看他看得順眼…

接著一定要來上演一場"原來你是我同伴" "原來你已經變節"的老掉牙戲碼,
正當我覺得已經沒什麼可看的時候…Salt來了一招高難度的鎖鍊殺人技巧,
那優美的體態還有疵牙裂嘴的表情實在完美到極點阿!!
不愧是裘莉,連殺人都可以殺得如此有魅力!!

最後的結局整個弱掉了,既然要唬爛就應該唬爛的確實點嘛!!
放水放得太假,轉折也轉得太硬,最後一個畫面也是老掉牙的吊人胃口,
喔…come on… 劇情好預料就算了,但戲至少要演的到位嘛!!

…這年頭要找到一部結局好的電影有那麼難嗎?
看來我該去看看應該更爛的片"舞力全開3D"的….開演前半小時票就賣光了呢!!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