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which made the Japan Kansai trip

又旅行回來一次了,這次旅行的時間扣掉之前出差還有小時候到外婆家玩,應該是出國時間最長的一次,整整八天八夜,完整沉浸在日本關西的傳統文化裡。

說真的,這三年多來出國不下十次,搭飛機時興奮雀躍卻又點害怕的心情早已轉成老神在在的看機上雜誌等著待會看電影,
走訪那麼多國家與城市,原本不同文化的深刻衝擊也已經變成just another city的心態;出國…對我來說不知不覺中已經從once in a blue moon變成seasonal affair…

這次去的國家是日本,一個我已經去過兩次的國家,理論上是怎麼也不會想再去的,
然而,幾年前公司舉辦黑盒子講座時,一場京都的講座讓我見識到了日本古典之美,
從此之後就一直好想去京都逛逛,享受一下那不同於中國卻同樣有古味的傳統文化。

同樣的,每年尾隨著Vincent出國好像已經成了一種例行公事,
總是忘記與他一起的旅行一定會筋疲力盡,一場意志力與腳力的戰爭,
只記得旅途中那多采多姿的景點與感受,還有相機裡多到數不完的美麗照片。

就抱著與三年前遊日本一樣的心態,規劃景點的事就交給旅遊達人Vincent,
我只等著收拾行李出發到機場,然後無所期待的接受一切即將發生的驚喜。

忍不住的不斷將旅途中的一切與第一次到日本玩的情況相比,
各地的招牌似乎看到更多韓文、拉麵還是一樣的鹹、
問路時日語聽力奇蹟似的比第一次來日本時好(而且這期間我完全沒碰日文喔)、
仍然覺得公車投零錢的機器很神奇(把票跟錢丟進去就會自動算錢並找零耶!!)、
關西的繁忙程度比起關東毫不遜色、關西腔似乎不如想像的那麼普遍、
發現雖然大阪車一樣是靠左開但很多人會靠右走、
大阪的澡堂與箱根的溫泉比毫不遜色、
這次的日式早餐有海苔,三年前的有三島香鬆、
三年前的大通鋪有兩層紙門形成換衣空間,這次的大通鋪廁所跟飛機上的一樣小,
然而第一次總是最美,很多同樣的地方就是覺得三年前比較有感觸。

還好,這次我們來到的是關西,一個擁有更多日本傳統文化及特色的地方,
所以仍然體會到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看到藝妓

第一次到環球影城玩

第一次穿浴衣

第一次穿夾腳拖逛神社

第一次參加祭典

第一次跟鹿有近距離接觸

第一次吃神戶牛排

第一次吃鯛魚燒

其實好難再寫出什麼深刻的旅行體會與感受,旅途中好多心裡、頭腦中的聲音都已經對旅伴訴說或發表在噗浪上,喔喔…這樣說來還有一個第一次耶….第一次出國玩還每天可以上網玩噗浪、Facebook、收mail,完全與現實生活零時差XD 超有趣的~

不過這次還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旅伴的組成啦…以往跟Vincent出去總是會在一開始或途中遇到一堆他的朋友,所以我等於是跟一群陌生人一起在陌生的國家玩,不過這次旅行的成員只有Vincent、他女朋友Egg、我、還有Vincent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罐頭,Vincent理所當然跟Egg相親相愛形影不離,而我和罐頭兩個不熟的人在不熟的國家也總不能落單…所以最後也只能一起走囉!!

一個多禮拜旅行下來,對他的認識還不太多,可是覺得他是個很nice的人,
不清楚這些年來他究竟發生哪些事情,讓他的生命蒙上一層陰影,變的不太"敢",不太敢去要、不太敢夢,
所以他一個小小想去環球影城、想穿浴衣的夢想,都會讓我們很想盡力幫他達成。
  

希望這次的旅行能為他的生命帶來一些光彩,更希望下次見到他的時候,
除了靦腆的笑容,還能夠看到他開心的笑容喔 🙂

呵呵,寫著寫著我好像又掉回了那九天八夜的時光,
雖然有2/3的時間我的腳都痛到好像不是我的,可是Vincent安排的旅程總是如此多采多姿,
回到現實生活中後,腳痛隨著時間被過濾掉…再次回想起,卻只剩下美好的部分了…

Vincent,多謝你又再次帶我探索一個國家,希望來年還有機會當你的跟屁蟲喔!!
也感謝Egg和罐頭得一路陪伴,尤其那撐傘之情…小妹沒齒難忘阿~~

期待下一個國家的探險囉^^….此期應該不遠了 😛

本篇發表於 旅行, 日本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