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進一片夢海裡

OMG!!好久沒看電影看的那麼過癮了,那種想趕快衝回家寫心得的衝動,
全面啟動真的是太優了!!

不過,這爽度可是付出許多代價而來的阿!!
原本前公司有電影招待票,算起來我也只有今天晚上可以看,
所以就請Kiwi幫我買了一張…可是昨天拿到票…才發現時間竟然是六點的!!
那時間我根本都還沒下班阿…怎麼看呢? 只好狠心退掉…但又不甘心沒看到電影,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的買了晚上七點的IMAX…既然要多花錢就花大一點的吧!!

今天早上去客戶那邊裝機,算算時間搞不好很早就可以下班了,
於是又心生悔意,想要回前公司的招待票…無奈…Kiwi已經把它賣給其他人了,
只好死心乖乖的等七點的電影…而結果是…有一台機器很神奇的就是mount不起來,
據說一直到現在都還不行,搞得我們被關在機房出不來…
眼看六點的場理所當然趕不上了,但七點的場可不能錯過…所以還是六點半就趕緊走人!!

一陣子沒來IMAX廳,每次都會被它的巨大給震攝,
位置在第七排中間,不是非常好,但也更可以感受到場景的宏偉

—————————————以下有好多雷好多雷好多雷——————————————–

想當初我決定來看這部電影的場景是其中有一幕街景被整個翻起來了,
我最愛這種空間錯置的概念,不論是違反地心引力或是空間矛盾都能擊中我的點,
而這種空間的disorder在IMAX的大螢幕上看起來更是張力十足,要是還能配個3D就更棒了!!

電影的主題是我最愛的夢境,而且還不只一層,夢中夢中夢中夢讓人頭腦打結卻也直呼過癮,
看著夢裡夢外的時間感完全不同,那種天上一年人間十年的fu就是這樣吧!!

整部電影的結構既清晰卻也很複雜,就跟夢中的世界一樣,
造夢者設計夢中的世界,做夢者負責做夢,然後還有個"受害人"被帶進夢裡卻渾然不知,
當然,這個電影不是陰謀論,所以點到為止就好,
但是要是把這三者弄得再更交錯複雜點…看這部電影應該會看到lose my mind吧XD

電影最大的特點應該就是時間差以及空間扭曲了吧!!
時間差得部分,鏡頭不斷在不同的層次切換,展現出時間感的差異,
光看那輛車掉下水花了快一個小時就覺得超有趣…
這個場景應該拍的很爽…三秒不到的鏡頭可以用三分鐘…太划算了!!

而且導演很貼心的由不同的人做不同層次的夢,所以在同一個時間內,
每個層次的作夢者都是主角,有很多發揮空間,
尤其最後每個層次的人都要在同個時刻遭到衝擊,
很有那種平行宇宙但卻要同時到達某個目標的fu,
最後就像收繩索一樣一層層的收回來,一切都只在一瞬間,卻又環環相扣。

空間扭曲更是不用說,上次讓我驚呼的大場景是2012中很多城市毀滅的時候,
這次因為是夢中世界,所以玩得更大手筆,夢境崩落瓦解也就算了,所有東西還會爆炸,
瞬間就可以造橋造路,甚至扭曲整個世界變成個立方體,
然後在失重的世界裡打架、玩炸彈,上層夢境的爆破變成下層夢境的雷聲,
這一切的一切,還有多層夢境相互影響的隱喻實在超精采的!!

很喜歡"圖騰" idea的設計,這是個最重要也最危險的點,就像我們在夢中會捏自己看痛不痛一樣,
不過…就跟痛感可以由大腦偽造一樣,要是"圖騰"被其他人拿到就糟糕了!!
電影的最後,留下了圖騰帶來的謎團,到底…這是真實的還是夢境??

雖然我喜歡happy ending,卻無法忽視他還活在夢中的事實(至少我這麼認為啦…),
也許陀螺在下一秒即將倒下,但太過於想回家的他是否不惜alter了圖騰在夢中的屬性呢?
畢竟…在他眼中的孩子一直都還活在那年歲,然而電話中女兒的聲音卻早已不再童稚;
人的大腦很容易將看到的一切合理化,即便那是多麼得不合理…
所謂的真實,只不過是我們願不願意將雙眼打開罷了!!

不禁…想到昨晚看到的駭客任務–重裝上陣….我們是不是都還在夢中呢?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