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so Shrek forever after

最近跟朋友聊起電影時,每次都斬釘截鐵的說我不會去看史瑞克,
但結果還是看了…今天拉媽媽出來散心,想帶她看部電影,
看了整個電影清單….適合闔家觀賞、沒什麼血腥、又好笑的只有兩部,
一部我已經看了(備胎女王)….所以只好不得已的選擇另一部了>_<

不是我討厭史瑞克,而是我對這部電影一直沒什麼好感,
畢竟我是個非常崇尚fairy tales的人,但電影一開始的主軸就打著顛覆童話的旗子,
所以看的時候心裡難免有些雜音,不爽它把我心愛的童話故事變了形;
但….如果它能保持初衷也還好,一部電影拍了四集,中心思想早已變調,
不要說反童話故事的影子已經越來越少,就連第一集許多饒富諷刺意味的影射也都不見了,
剩下的只是單純拿大家都熟悉的童話故事人物開開玩笑…但實際上不過是another fairy tale。

電影當然不難看,至少我媽覺得很好笑,
只是劇情都在預告片中講光光了,影片中也沒啥特殊的爆點或笑點,
看完後著實有些小失望,估計晚上睡前我就會把電影內容都忘光光了!!

照例,我是個想太多的人,所以對於劇情的某些點我會深入探討,
例如故事的主線就是Shrek想回到過去的生活所以簽了個笨蛋合約,
但等到發現這"過去的生活"不如所想時,才來後悔當初沒有珍惜"現在"的幸福,
可是….從另一個角度想….那真的是他要的幸福嗎?還是只是因為失去,所以變成了幸福?

人常常都會這樣,理想的生活要有ABCDE,
但現在只有ABC,所以我們一直夢想那沒有的D和E,
有一天,我們有機會得到D和E,於是不顧一切的去追求那我們沒有的,
等到手後…卻發現少了當初的ABC,這才以為…原來ABC才是自己要的!!
但….這是事實嗎?是否只是因為少了,我們才驚覺它的重要性呢?

回到電影中,Shrek夢想過去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他得到了,
卻發現他原有的安穩與家庭不見….所以懺悔自己讓幸福溜走,
可是….自由自在的確是他要的,安穩與家庭也是他喜歡的,
雖然故事的結尾是Shrek & Fiona forever after,但…同樣的故事不會再發生一次嗎?

說了那麼多…其實是在說我自己吧!

還是來聊聊電影好了…這次有個新角色出現,名字不能說….說了會爆雷,
在整部電影中唯一激起我一點反應的大概就這個人了吧!!
他的戲份不多,話更少,但工具可是不得了….愛死那個切換轉軸了!!
只可惜電影沒能讓他多發揮點,不然他那個工具應該可以拿來做更多事情呢!

喔喔,最後來補充一個看電影前的小插曲好了,
我跟我媽在手創館逛,逛到手工藝品的工具區時,我整個樂不思蜀,
後來,當我在看一些彩繪膠帶時,突然有人問我這膠帶黏不黏??
一開始我以為她在問店員,所以沒理會,但過了一下才發現她是在對我說話,
只好很冏的亂回答,沒想到…這女生竟然喜出望外,這時才發現她還有另一個同伴。

她們兩個問我會不會做手工藝,我回答會,結果她們興奮得不得了,
直問我這膠帶可以怎麼應用…老實說…我根本沒用過這種膠帶阿…
可是還是煞有其事的跟她們說不同的用途,
她們聽完後,就開始問我工作是什麼,怎麼有時間研究手工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陌生人搭訕有點手足無措,
下意識的我竟然回答了過去的職業,並得到熟悉的反應,
接著就是一些普通人會問程式設計師的制式問題,
直到她們問起我的黑眼圈(因為以為我加班加太多而造成 :P),
突然話鋒一轉變成討論要如何消除黑眼圈跟臉上的痘痘….
邊聊我邊覺得…這怎麼回事阿??這兩個三十多歲的女子怎麼跟我聊的那麼high?
偏偏她們也沒有要跟我推薦什麼醫生或產品的,實在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最後只好趁話題告一段落之際告退了>_<

奇怪….最近我女人緣特別好喔!!
上次才在公車站牌被一個曼都的設計師助理壽星搭訕,
今天又被兩個南部的女生搭訕,
雖然我都跟她們聊得很開心,但實際上頭上冒了好多問號????
這怎麼一回事阿??是老天爺看我找不到男朋友…所以暗示我變T比較快嗎>_<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