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selor的雙重體驗

Counselor
Archangel Azrael: "You are a natrual counselor, and many people benefit from your guidance and reassurance."

An unexpected day….
Lately, there’s a lot on my mind, and I’ve set myself a decision point.

新工作兩個月,有很多不同的體驗與感受,促使我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
當初只是為離開而離開,沒有想過where I’m heading to,
現在,當初籠罩著我的烏雲已漸漸散開,才開始看清自己所在之處,開始思考自己的目標。

原本非常緊繃的心情,在星期天花點時間靜坐冥想後,竟然從此平靜下來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sense到稍後有大事發生,所以自我保護機制自動開啟XD),
雖然前兩天思緒稍微被發生的事情混淆,但自我釐清後已經很清楚自己要想清楚的是什麼。

前天跟老闆小聊一下,也只sync到目前狀況,沒有深談,
雖有點失落,但想想也好…就等我自己想清楚,做出決定後再一次聊開吧!!

今天早上會議室非常冷清,剛好讓我有時間看看公司大總管準備的讀書心得投影片,
那是一本叫做"當責"的書,看完簡報後….思緒更加明朗,是的,沒錯,這就是癥結點;
以往當責的我,現在面臨的抉擇是是否要在這個公司、這個職位再當職一次?

也許是上天覺得我已經準備好了,不久後就接到老闆找我吃飯的電話,
一開始只想說這場談話是為了針對目前的危機處理,但誰也沒想到…這一頓飯一吃就是五小時…

從我家裡最近的近況,到專案目前狀況,
接著躍到high level的身心靈,再回到我當PM的心得及對公司的看法,
這幾天消化沉澱的想法就這麼毫無保留的一湧而出,換句話講…我攤牌了>_<

跟水瓶座的人聊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如果你們的思維方向是一致的話,
很難講誰是誰的counselor,在他不斷拓展我的視野的同時,我也提醒他看一下跟在身後的人們,
身為一個金星水瓶六宮、上升又在處女的人,我非常擅長將high level的抽象概念與具體形象連結,
所以我既跟得上水瓶座任意門的思考速度,也能以普通人的角度提出常人會有的疑惑,
而水瓶座那開闊的視野與寬容的胸襟,讓整場對話都能在一種正向迴圈中環繞,感覺非常良好;
差點都忘了當初我就是因為每次跟他談話都覺得學到很多才決定進公司的呢!!

言談中我們找到了共通的語言,奧修牌、與神對話、駭客任務背後的涵義,
原來這一切才是當初我們一拍即合的基礎,
他說平常並不會跟人聊這種high level的抽象東西,而我則非常高興能找到人聊這些,
在想….這個人即使哪一天不再是我的老闆,也是個可以不斷開拓我心靈視野的朋友吧!!

老闆非常開放的聽我描述自己的心境與猶豫點,並讓我自己決定自己的路,
我們都知道我會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而不管那決定是什麼,都將會得到他的祝福。

晚上時,公司兩個重量級人物說我今天看起來心情不太好,所以聯手帶給我另一場心靈教育
(可是明明我今天心情就很好阿….幾乎都沒有工作到心情怎麼會不好呢 :P),
不過我得要說,現在會影響我的只有自己的思考,並非任何人的言語,
從小就愛演"內心戲"的我,思考的深度與廣度早已不是問題,大家提出的點我何嘗沒有想過呢?
很多人說我很矛盾、一直拒絕他們提供的建議….
但那只不過是因為我早已想過他們提出的solution並捨棄,而我在思考或尋找的是更根本的東西。

況且,問題的癥結根本不在老闆或公司身上,純粹是自己個人的志趣與職涯規劃問題,
因此工作帶來的挫折感已經淡去,與老闆談話帶來的正面感受也無法採用,
真正要做的是屏除一切雜質與雜念,以女祭司的型態好好跟自己的內在連結,找出答案。

但話說回來,談話中有個部分還真把我嚇到了…
我問老闆對我的long-term期待是什麼,他的答案….竟然是我小時候無知的志願,
雖然他說笑的成分居多(可是他說是講真的?!),
但腦海突然閃過之前光的課程時大家說以我的特質一定能實現那個志願,
一時間….不知該讚嘆如此的巧合,還是該一笑置之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